沂蒙法官王永涛被邀观礼大阅兵 山东唯一基层法院代表

2015-08-27 14:2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编者按: 

  为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今年9月3日,在北京将举行抗战胜利纪念日大阅兵,30位国家元首、49个国家出席阅兵仪式,17个外国部队首次接受检阅,规格之高举世瞩目。即日起,大众网推出融媒体报道《大阅兵之“山东元素”》,挖掘本次阅兵仪式中的山东人、山东物、山东事,全方位呈现阅兵仪式中的“山东情结”,用“山东故事”为抗战胜利纪念日大阅兵献礼! 

  大阅兵山东元素(9)

  沂蒙法官王永涛被邀观礼大阅兵 山东唯一基层法院代表

  记者:邓梦娇

  

  王永涛走进校园,给学生们宣讲法律知识

  

  2015年4月,王永涛在北京参加“全国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资料图)

  27日,大众网记者从临沂市兰山区人民法院了解到,临沂市兰山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王永涛将作为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代表,获邀9月3日赴大阅兵现场观礼。据了解,王永涛是作为山东省唯一一名基层法院代表参加观礼。本次以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代表参加现场观礼的,山东仅有2人。

  “以前真是想都没敢想,从接到消息到现在,一直都在激动、自豪中,期待9月3日的到来。”27日上午,王永涛接受大众网记者独家采访说,去观礼激动的原因,是因为他是山东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仅有的两名应邀代表之一,而且是唯一一名基层法院的代表;自豪的原因是,观礼台上能够出现沂蒙老区基层法官的身影。作为一名沂蒙老区的基层法官,王永涛将穿制服去参加观礼,展现基层法官的风采,他代表的不仅仅是个人,而是整个基层法官们的精神面貌。

  王永涛的话语中透露出沂蒙人民的朴实与真诚。他说,他生在沂蒙,长在沂蒙,奉献在沂蒙,身边有无数和他一样的沂蒙法官,他们和沂蒙人民一起用热血和汗水,续写着“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比起他们,我只是做了一些份内的工作,党和人民却给予了我很高的荣誉,这是对我的鞭策和鼓励。”王永涛告诉大众网记者,从未想过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党员也能参加这样一场盛会,这体现了国家对基层公务员工作的关心与关注,感觉很温暖。他一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坚决以公正和廉洁捍卫着法律的尊严,以公平和正义赢得群众的信赖,以忠诚和良知守护着人民法官的精神家园。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作为扎根基层倾情奉献的“百姓庭长”,19年来,王永涛共审理执行结案5000余起,无错案、无信访、无投诉,连续多年每年办案超过500件,最多一天调处8起纠纷,被誉为“沂蒙办案状元”;探索总结的“四三三四”调解工作法受到广泛好评,成为全省首批“法官教法官”的基层法官教员。自2008年以来他先后被评选为“临沂市法院十佳办案能手”、“全省法院首届十佳办案标兵”称号,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二等功、一等功各一次;先后被授予“全国优秀法官”、“全国模范法官”、“全国政法系统优秀党员干警”、“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全国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2012年5月,当选党的十八大代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