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阅兵“姐弟书”点亮朋友圈 济南小伙儿参训瘦了28斤

2015-08-28 20:57: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宗阳

  编者按:

  为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今年9月3日,在北京将举行抗战胜利纪念日大阅兵,30位国家元首、49个国家出席阅兵仪式,17个外国部队首次接受检阅,规格之高举世瞩目。即日起,大众网推出融媒体报道《大阅兵之“山东元素”》,挖掘本次阅兵仪式中的山东人、山东物、山东事,全方位呈现阅兵仪式中的“山东情结”,用“山东故事”为抗战胜利纪念日大阅兵献礼!

  大阅兵山东元素(13)

  大阅兵“姐弟书”点亮朋友圈 济南小伙儿参训瘦了28斤

王超近照

阅兵参训以来,王超已经瘦了28斤。

  大众网济南8月28日讯 (记者 王宗阳)“加油弟弟,看好你哦!安心在部队,以最好的风貌展现中国军人的军姿,向全世界展现咱中国的实力!咱中国人的风采!”今天晚上,微信网友“潘多拉的梦想”发了一条名为“我的弟弟参加阅兵了”的微信,点亮了朋友圈,引起大众网记者的注意。在这条微信中,潘多拉讲述了弟弟入选大阅兵方队的过程和不为人知的辛苦。她21岁的弟弟王超是土生土长的济南娃,参训大阅兵以来从148斤瘦到了120斤,与家里也只能“单线联系”,但弟弟却从不说苦,他说,为了祖国再累也值了。

  网友“潘多拉的梦想”的微信朋友圈原文:

  我亲爱的弟弟,光荣入选“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方队,我和爸爸妈妈为他骄傲与自豪!弟弟,你真棒!

  弟弟一米八四的个头,长得超级帅,是土生土长的济南娃,能代表济南人参加大阅兵,展现中国军威,真是光荣!自从弟弟被选上后,家里和他的联系,就只能通过他打来的一个座机号,要么在中午一点多,要么在晚上十点多。每次在电话里,我问弟弟“很累吧”,他都说“为了祖国再累也值!这辈子当过兵,很值得!”问他吃得怎么样,他说:“饭菜营养搭配、各方面都非常暖心,让父母不要牵挂……”

  我们每次只能接他的电话,什么时候打来却不知道,爸妈想他时,弟弟打来的那个座机号码却永远打不回去。每次手机一响,爸妈都兴奋地喊:“肯定是儿子打电话来了”,可是往往不是。弟弟,爸妈太想你了!

  这次大阅兵,弟弟经过层层选拔,从所属部队选拔后,到长春集训三个月进行初选,又派去大连集训三个月,历经六个月的参训与复选,最后才确定入选参加大阅兵,直到五月份去北京参加集训。弟弟从来不诉苦不说累,阅兵集训时每次通话只聊生活,所有的训练话题都守口如瓶,他说那是纪律!参训以来,弟弟从148斤瘦到了120斤,他说每天的训练量很大,但是能参加大阅兵,很自豪!再苦再累也值得!

  加油弟弟,看好你哦!爸妈由我和你姐夫照顾,家里的一切请勿挂念!安心在部队,以最饱满的精神参加大阅兵,以最好的风貌展现中国军人的军姿,向全世界展现咱中国的实力!咱中国人的风采!

  9月3日那天,我们会瞪大眼睛,在电视上仔细找你哦!

  在那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也缅怀所有为国家捐躯的英烈,致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