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小伙圆了两代军人梦 有幸参加大阅兵

2015-08-30 15:12:00来源:大众网作者:牟玺陆 钟建

  编者按: 

  为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今年9月3日,在北京将举行抗战胜利纪念日大阅兵,30位国家元首、49个国家出席阅兵仪式,17个外国部队首次接受检阅,规格之高举世瞩目。即日起,大众网推出融媒体报道《大阅兵之“山东元素”》,挖掘本次阅兵仪式中的山东人、山东物、山东事,全方位呈现阅兵仪式中的“山东情结”,用“山东故事”为抗战胜利纪念日大阅兵献礼! 

    大阅兵之山东元素(19) 

训练中的杨林

杨林所获荣誉证书

  90后小伙圆了两代军人梦 有幸参加大阅兵

  大众网烟台8月28日讯(记者 牟玺陆 钟建 通讯员 岳涛)杨林,山东烟台牟平区人,一个阳光开朗的90后大男孩。5月份得知自己最终入选合唱队参加抗战胜利纪念日大阅兵,说自己多日心里悬着的石头终于落地了。

  考取军校圆了两代军人梦

  5岁的杨林便喜欢迷彩,一直梦想成为军人。在杨林烟台牟平的家中,父亲杨世常拿出杨林身着迷彩服,手拿冲锋枪的照片,脸上掩不住自豪的表情。杨世常告诉大众网记者,自己一直对当年没有考上军校当上军人而遗憾,如今自己的儿子考上了军校,让杨世常心中倍感欣慰。

  2013年杨林以高出一本线90多分的高考成绩考入烟台海军航空工程学院,圆了杨家两代人的军人梦。“杨林以前很粗线条,现在待人接物俨然大人的样子。”母亲林香说,儿子上军校后,会很细心的记住母亲节、父亲节、父母生日,并在特殊日子替父母问候亲戚朋友。“儿子长大了,也懂事了啊。”林香说。

  有幸参加大阅兵父亲倍感骄傲

  “杨林是我们的骄傲。”杨世常这样描述,在端午节前几天,他接到儿子要参加抗战阅兵的电话后,高兴地攥起了拳头。可是一旁担心儿子受苦的母亲赶忙追问几句,杨林笑着答道:“我扛得住!”父母得知这是场意义重大的阅兵仪式,虽然担心,但是依然支持并鼓励儿子。

  非声乐专业的杨林在50多天的训练中十分刻苦,大众网记者几经辗转联系到正在军队训练的杨林本人,“参加阅兵是我的梦想,结果出来前几天我一直担心选不上,接到通知后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这是一次宝贵的机会,我们全员都非常重视。”他告诉大众网记者,声乐虽然抽象,但是他摸索到一套自己的学习方法。他认为实践十分重要,除了平常的训练之外,杨林会单独找教员调整自己的声音,并且要来录音反复听、反复唱,辅以音阶训练,纠正固定音高,力求完美。

  “难得的机会,别样的回忆,希望你以此为起点,努力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父亲杨世常在电话中叮嘱儿子。

千人解放军合唱团 100名队员是咱烟台航院的人

  9月3日,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将在天安门广场举行。千人解放军合唱团将在纪念大会上演唱抗战歌曲,在我国阅兵史上尚属首次。在这千人合唱团中,有100名来自烟台海军航空学院的学员,他们从7月中旬便奔赴北京,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经历着从“理工男”到“歌唱家”的转变。

于小婷:香港回归庆典演唱者 纪念抗战胜利阅兵教歌员

  11年前,她以解放军合唱团团员的身份,随总政歌舞团赴香港,参加了庆祝香港回归七周年文艺演出;11年后,她以解放军合唱团三大队八队教歌员的身份参加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她,就是地地道道的山东烟台人,海军航空工程学院人文社科系军队文化教研室副主任于小婷。

李展:参加大阅兵 兑现了对姥姥的承诺

  1994年在烟台福山区出生的李展,是烟台海军航空工程学院大二的学员。今年5月份得知自己最终入选解放军合唱团,将要参加抗战胜利纪念日大阅兵的时候,激动万分,因为终于他可以兑现对姥姥的承诺了。

航院学员李星仪生日当天接到参加阅兵式通知

  在参加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的解放军合唱团成员中,海军航空工程学院学员李星仪可以说是最“幸运”的一个人,接到参加大阅兵的消息的那一天,恰巧是他的19周岁生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