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院学员李星仪生日当天接到参加阅兵式通知

2015-08-30 15:22: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瑜

  编者按: 

  为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今年9月3日,在北京将举行抗战胜利纪念日大阅兵,30位国家元首、49个国家出席阅兵仪式,17个外国部队首次接受检阅,规格之高举世瞩目。即日起,大众网推出融媒体报道《大阅兵之“山东元素”》,挖掘本次阅兵仪式中的山东人、山东物、山东事,全方位呈现阅兵仪式中的“山东情结”,用“山东故事”为抗战胜利纪念日大阅兵献礼! 

  大阅兵之山东元素(20) 

   

  照着镜子训练的李星仪

  大众网烟台8月27日讯(记者 王瑜 通讯员 岳涛)在参加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的解放军合唱团成员中,海军航空工程学院学员李星仪可以说是最“幸运”的一个人,接到参加大阅兵的消息的那一天,恰巧是他的19周岁生日。

  2014年9月,李星仪告别自己生活19年的家乡——烟台莱阳市沐浴店镇庙在头村,来到海军航空工程学院求学,成为一名光荣的解放军学员。当时,李星仪并没有想到,没有任何声乐基础的他能在一年后参加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而且还是参加解放军合唱团,在阅兵式上演唱。“之前就是单纯的喜欢听,喜欢唱,都是靠着自己嗓音条件,咧着嘴喊。入选以后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才慢慢学会专业的声乐技巧。”2015年6月18日,是李星仪19周岁的生日,在这一天,他收到参加阅兵式的通知。这对他来说是一份特殊而又珍贵的礼物,“当时非常激动,感觉是上天安排好的一样,能有幸入选去参加如此有意义的活动。”李星仪对大众网记者说。

  到了北京后,除了休息和其他活动的时间,李星仪和他的同伴每天都要进行唱和站的训练,一天平均要练10个小时。经过训练,原本没有任何声乐基础的李星仪知道了,唱歌是需要气息、有感情的,是一件非常体现人修养的事情。“尤其是我们这次演唱的是抗战歌曲,更有特殊的意义,我们把歌唱好的同时,一定要唱出感情来,唱出我们革命先烈的抗战精神,唱出我们当代军校大学生的精神风貌,这也是与以往唱歌很不同的一点。”李星仪告诉大众网记者。  

  “村里有当兵的,可参加阅兵式的,俺儿还是头一个!”得知李星仪参加抗战阅兵的事,他的父亲李奎忠高兴地说。他告诉大众网记者,儿子在家的时候很少唱歌,上学之后,他也是希望儿子能把学业完成好,他就很满意了,从来没想到儿子能参加阅兵这样的大事,他为儿子感到骄傲。李奎忠说,等阅兵式那天,他要在电视机前认真看看,希望能看到儿子的镜头。

 

千人解放军合唱团 100名队员是咱烟台航院的人

  9月3日,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将在天安门广场举行。千人解放军合唱团将在纪念大会上演唱抗战歌曲,在我国阅兵史上尚属首次。在这千人合唱团中,有100名来自烟台海军航空学院的学员,他们从7月中旬便奔赴北京,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经历着从“理工男”到“歌唱家”的转变。

于小婷:香港回归庆典演唱者 纪念抗战胜利阅兵教歌员

  11年前,她以解放军合唱团团员的身份,随总政歌舞团赴香港,参加了庆祝香港回归七周年文艺演出;11年后,她以解放军合唱团三大队八队教歌员的身份参加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她,就是地地道道的山东烟台人,海军航空工程学院人文社科系军队文化教研室副主任于小婷。

李展:参加大阅兵 兑现了对姥姥的承诺

  1994年在烟台福山区出生的李展,是烟台海军航空工程学院大二的学员。今年5月份得知自己最终入选解放军合唱团,将要参加抗战胜利纪念日大阅兵的时候,激动万分,因为终于他可以兑现对姥姥的承诺了。

90后小伙圆了两代军人梦 有幸参加大阅兵

  杨林,山东烟台牟平区人,一个阳光开朗的90后大男孩。5月份得知自己最终入选合唱队参加抗战胜利纪念日大阅兵,说自己多日心里悬着的石头终于落地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