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9旬“老支前”受邀参加阅兵 20岁就当上妇救会长

2015-09-02 17:2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编者按 

  为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今年9月3日,在北京将举行抗战胜利纪念日大阅兵,30位国家元首、49个国家出席阅兵仪式,17个外国部队首次接受检阅,规格之高举世瞩目。即日起,大众网推出融媒体报道《大阅兵之“山东元素”》,挖掘本次阅兵仪式中的山东人、山东物、山东事,全方位呈现阅兵仪式中的“山东情结”,用“山东故事”为抗战胜利纪念日大阅兵献礼! 

  大阅兵山东元素(27)

  威海9旬“老支前”受邀参加阅兵 20岁就当上妇救会长 

付妈妈和女儿合影

付妈妈已90高龄,但腿脚还算利落,生活基本能够自理

  大众网威海9月2日讯记者 王晓青) 9月3日,今年90岁高龄,有着70年党龄的付以温老人将参加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与众多老战士、老模范乘车经过天安门广场。付以温是荣成市人和镇靖海卫村抗战时期的妇救会会长,她也是威海唯一受邀参加阅兵式的抗战支前模范。

  据了解,付妈妈已于8月21日抵达北京,并在8月23日观看了阅兵式预演。这也是她第一次去北京。付妈妈的女儿连丽芳说,第一次到北京、第一次看到了天安门,母亲很高兴,也很激动。由于母亲年事已高,在北京这段时间除了集体活动,基本不外出,但是闲暇时间会和一起去北京的抗战支前模范一起聊天。老人见了这么多抗战支前模范,和大家很能聊得来。

  荣成是革命老区,“9.18”事件后荣成就开始了抗日宣传活动,1939年荣成县抗日民主政府成立。1940年,16岁的付以温成了村妇救会的中队长,20岁担任妇救会会长。在她的组织下,靖海卫村妇女纺花织布、磨面烙饼、站岗放哨、送情报,成了胶东抗日武装的坚强后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