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兵观礼台上的电网工人王进 用最大声音唱响国歌!

2015-09-03 17:41:00来源:大众网作者:樊思思

  编者按

  为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今年9月3日,在北京将举行抗战胜利纪念日大阅兵,30位国家元首、49个国家出席阅兵仪式,17个外国部队首次接受检阅,规格之高举世瞩目。即日起,大众网推出融媒体报道《大阅兵之“山东元素”》,挖掘本次阅兵仪式中的山东人、山东物、山东事,全方位呈现阅兵仪式中的“山东情结”,用“山东故事”为抗战胜利纪念日大阅兵献礼!

  大阅兵山东元素(32)

  阅兵观礼台上的电网工人王进 用最大声音唱响国歌!

阅兵式开始前,王进在观礼台上与身后的天安门合影留念。

  大众网济南9月3日讯记者 樊思思)“当鲜红的国旗升起,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有生以来第一次感到血液在沸腾,我用最大的声音唱着国歌,唱响心中的自豪!”3日中午,刚刚参加完大阅兵观礼的王进心潮澎湃,激动万分。作为大众网“特约播报员”,王进从阅兵现场发回了几十条图文信息,在举行升旗仪式时,他更表示自己用尽全身力气高唱国歌,尚不能表达胸中激动之万一。
今年36岁的王进是国家电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班长,今年8月份,他成为了山东8位应邀参观阅兵式的全国劳模代表之一。王进向大众网记者感叹,作为一名普通的电网工人,每次大阅兵他都是在电视机前观看,从来没想过有机会来到北京天安门。今天上午,当王进真的站在天安门广场,站在国旗边上,看着排列整齐的部队方阵从眼前走过,他已经找不到词汇形容内心的感受,“千言万语一句话,我为祖国骄傲、自豪!”
尽管经历过很多次升旗,可今天阅兵式上的升旗仪式,仍然令王进激动不已。上午10点整,在礼炮声中,威武的国旗护卫队沿着人民英雄纪念碑向北行进。王进说,在那一刻,他有生以来第一次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内心的沸腾。国歌声起,王进用尽全身力气,用最大的声音高唱着国歌,所有光荣和激动,所有无法表达的心情,都在这歌声里。
大阅兵的重头戏来了,走在方阵队伍第一个的就是“老兵方阵”。王进说,老兵们平均年龄超过90岁,都已是满鬓斑白,可远远看去,他们每一个人都精神矍铄,身上那股军人的气质依然在。“他们应该第一个接受欢呼,也必须第一个接受欢呼。”在王进看来,老兵们为了抗战付出了太多太多,没有他们,哪有现在和平安定的生活?他们是中华民族的英雄,更是全世界的英雄!
    让王进印象深刻的,还有在阅兵式最后出场的10个空中梯队,不仅有人们平时能见到的直升机、战斗机,还展示了预警机、轰炸机和舰载机等等。王进告诉记者,望着飞机在蔚蓝的天空画下彩带,他想起了自己跟同事们的日常工作,身处百米高空检修电网,就同这空中的飞行编队一样,紧张与安静并存。“看着眼前的一幕,我就想,这样伟大的祖国,还有什么不值得我们全身心付出的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