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联动:山东17市扶梯安全大“扫瞄”正在进行

2015-07-28 09:54:00来源:大众网作者:樊思思

  大众网济南7月28日讯(记者 樊思思)日前,湖北荆州某商场发生手扶电梯“吃人”事件,扶梯踏板突然脱落将一年轻母亲绞入身亡,电梯安全再次引发公众强烈关注。今天,大众网记者前往山东17市各大商场、超市等开展扶梯安全大调查,重点曝光各类安全隐患。

  7月26日上午,湖北荆州某百货商场内,一女子带孩子乘坐上行的手扶电梯时遭遇电梯故障,扶梯顶端踏板突然脱落,女子陷入夹缝中。危险关头,这名年轻的母亲将孩子托出递给商场工作人员,自己却被绞入扶梯后身亡,事发过程不足10秒。

  扶梯“吃人”事件发生后迅速传播,再次引发社会对公共场所手扶电梯安全隐患的极大关注。据悉,目前山东共有电梯约16.8万台,年增长率为28.8%;全省从事电梯日常维护保养的单位560家,使用单位22479家。其中,济南市在用电梯约为3万台,据济南市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介绍,这个数字还在以每年5000台的速度持续增长。

  然而,面对如此多数量的电梯和每天巨大的人流量,电梯的质量安全却很难得到有效保障。根据去年1至10月山东省质监局对电梯质量安全开展的首次全环节抽查,在抽查涵盖的16市的858部电梯中,发现存在不符合相关安全技术规范问题的电梯316台,不符合规范的电梯占到了36.8%。

  为进一步了解省内电梯质量安全的真实情况,今天上午起,大众网17市记者分赴当地大型商场、超市等,实地调查手扶电梯安全状况,重点曝光各种安全隐患。稍后将发回各地记者的最新消息,敬请关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