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百货大楼:儿童跑跳下电梯 八成市民不知应急按钮位置

2015-07-28 10:40:00来源:大众网作者:庄滨滨 殷中凯

  

  德州百货大楼电梯应急按钮的位置

  

  28日上午10时,儿童在德州百货大楼电梯上跑跳

  

  28日上午10时,有儿童在德州百货大楼电梯上跑跳

  

  28日上午,顾客在德州百货大楼电梯上背靠扶手低头看手机

  时间:28日上午10时

  地点:德州百货大楼

  大众网记者庄滨滨 实习生 殷中凯

  28日上午9点10分,记者来到德百大楼家电超市入口,只见电梯运行正常,电梯入口和出口均设置了相关警示标志,提醒购物市民注意电梯乘坐安全。记者试图寻找紧急按钮,反复上下乘坐了两次电梯才发现具体位置。

  随后,记者在电梯出口蹲守观察。9点15分到9点45分这段时间内,先后有3名儿童从电梯上跑下,“咚”地一声跳到电梯下的铁板上。另有两名市民背身乘坐电梯,多名市民坐电梯不抓扶手。记者随机采访了10人,8人不知道紧急按钮位置。

  据商场工作人员介绍,商场一般每周三次保养维护电梯,每天早、中、晚三次巡视电梯,确保电梯安全运行。由于构造原因,这种电梯的紧急按钮都在出入口扶手下方,虽然顾客不容易看到,但是电梯附近的商场工作人员大都知道应急按钮位置,遇到老年人摔倒等紧急情况,会及时进行处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