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茂业百货:扶梯标志“下次检验日期”为2014年9月

2015-07-28 11:56:00来源:大众网作者:刘进

在菏泽茂业百货,一名顾客当场按下了制动按钮,电梯立即停运

菏泽茂业百货一处下行电梯的防护板已经明显松动

从一楼到三楼,扶梯间并没有防坠网

菏泽茂业百货一部电梯的使用标志上标注的“下次检验日期”为2014年9月

  时间:7月28日上午10点50分

  地点:菏泽茂业百货 

  大众网记者:刘进

  菏泽茂业百货的三层营业楼层间,共有8部扶梯,商场东西两侧各有4部。大众网记者看到,8部电梯中大多数没有电梯使用标志,其中一部电梯的使用标志上标注的“下次检验日期”为2014年9月。各个扶梯与墙面之间有大约50公分的距离,中间没有设置安全防坠网。在商场三楼的东侧的一部扶梯旁,两侧的护板出现松动,尽管有胶带进行固定,但记者用手能轻易地摇动。

  “发生那么多事故,不得不小心。”在商场二楼的东侧扶梯旁,在登上扶梯前,领着两个孩子的李女士先试探性地踩了踩中间的隔板,确定踏板牢固后才登上了电梯。

  大众网记者询问李女士是否知道扶梯有紧急制动按钮,她表示知道,并按下了位于扶梯下方的红色按钮,电梯立即停止运转。旁边的工作人员赶紧联系了商场值班人员,三分钟左右,值班人员赶到现场,向记者询问扶梯是否出现事故后,又联系了专门的技术人员前来查看。值班人员介绍,商场每天都会对扶梯的状况进行检查。

  大众网记者又随即采访了数位市民,他们大部分都成自己知道扶梯有紧急制动按钮,但对于按钮在扶梯的哪个部位,他们又无法确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