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金鼎商厦:自动扶梯年检不及时

2015-07-28 12:0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电梯口附近标有各种标志和提醒

  图为金鼎商厦扶梯中出现下次检验日期出现2014年7月的字样

  图为通往金鼎购物中心地下超市的扶梯

  标签上的应急救援电话不清晰、下次检验的时间还停留在2015年5月份

  时间:28日上午11:05 

  地点:聊城金鼎商厦 金鼎购物中心  

  大众网记者:李长振 王新

  28日上午,大众网记者走访了聊城金鼎商厦和金鼎购物中心两家商场发现,两家商场的自动扶梯存在年检不及时的问题。

  金鼎商厦、金鼎购物中心两家的自动扶梯都在正常运行,电梯入口和出口均设置了相关警示标志,提醒购物市民注意电梯乘坐安全,每部电梯的入口处都贴有负责电梯维护的工作人员的名牌。在扶梯的上下两端都在明显的位置设有应急按钮。在采访的过程中,有不少市民表示,在网上看到手扶电梯“吃人”事件后,今天来到商场特别注意了扶梯应急按钮的位置。

  大众网记者注意到,每部电梯的入口处都贴着一个黄绿相间的“电梯使用标志”的标签,标签上详细的注有电梯的制造单位、使用单位、登记单位、应急电话、下次检验日期等详细的信息。记者发现,部分标签上的应急救援电话不够清晰,在“下次检验日期”一栏,有的“下次检验日期”竟然还停留在2014年的7月份,部分电梯的下次检验日期为2015年的5、6月份,明显超过了规定的时间。在记者走访10部自动扶梯中只有2部的“下次检验日期”是符合规定的标注上“2015年10月”。

  随后,大众网记者联系到了标签上负责扶梯维修保养单位的聊城盛瑞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只是负责电梯的日常维修保养,平均每十五天就会对电梯进行维护和保养,标签上标注的时间为年检时间,而年检是由聊城市质监局负责,具体情况他们并不知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