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华联商厦:手扶电梯设在天井旁 玻璃护栏高度不足一米半

2015-07-28 12:0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华联商厦每层上行手扶电梯均位于天井东侧

电梯入口处均标有“乘用自电梯安全须知”

没有防止儿童攀爬的防护措施

如果孩子在电梯上攀玩,极易坠楼

一名家长紧紧抱住孩子乘坐电梯

一名市民将整个身体都靠在扶手带上

部分市民让孩子单独乘坐电梯

  时间:28日上午11时

  地点:德州华联商厦

  大众网记者:翟岩

  7月28日上午11点,大众网记者来到德州华联商厦,发现商场使用的手扶电梯均贴有安全警示标识,但仍存在安全隐患,主要是电梯设在天井边,但玻璃护栏高度不足1.5米,如有孩子攀爬极易坠楼。

  整个华联商厦一共分为5层,每一层楼都安装有手扶电梯,均在正常运行当中。记者在每层电梯的入口处均发现标有“乘用自电梯安全须知”的标识牌,在这些电梯入口处内侧盖板底部,记者看到标注有“紧急停止”的红色按钮。但每层上行手扶电梯均位于天井东侧,而电梯自带的玻璃防护栏离地不超过1.5米,记者也没有看到防止儿童攀爬的防护措施,如果孩子在电梯上攀玩,极易坠楼。

  此外,部分市民在华联商厦乘坐电梯时,也有一些不好的行为习惯。比如有的市民将整个身体都靠在扶手带上;有的乘坐电梯时只顾低头玩手机;有的市民让孩子单独乘坐电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