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贵和商厦:电梯紧急按钮其实有6个

2015-07-28 13:5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时间:11:00-11:30

  地点:济南贵和商厦

  大众网记者 王哲

  

两处红色紧急制动按钮

  电梯扶手下方隐蔽的四处制动按钮

  近日,网上接连曝出“电梯吃人”事件,引发了市民对电梯安全的关注。28日中午,记者走访济南市贵和商厦,发现确实每部电梯都有2个极为明显的红色紧急按钮。但在工程部专业人员的介绍中,记者又发现不是只有2个制动按钮,而是6个。在发生意外时,用力推入即可关闭电梯运行。

  在走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贵和商厦工程部的专业人员每天早上九点、下午三点交接班时都会进行“阶踏板、盖板、扶手”等例行检查,以便确保电梯的安全使用。并以15天为周期,检查“驱动链、大链,并清理卫生,上油”等。

  最后工程部的王经理告诉记者,靠近扶梯销售人员还会不定期查看及保洁人员每天清理卫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保障电梯正常运行。同时楼层管理人员在进行楼层巡查时如遇带小孩的市民及老年市民乘坐扶梯,会进行安全乘坐提示,防止意外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