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华汇购物广场:大妈用扶梯运废旧纸箱

2015-07-28 14:27: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孟令洋

市民用扶梯运送纸箱

市民在扶梯入口处整理纸箱

  时间:12:20

  地点:滕州市华汇购物广场

  大众网记者 孟令洋

  扶梯不仅仅是用来乘坐,竟然还可以运送废旧纸箱,这是滕州两位大妈发明的扶梯新用法。12:20,记者来到滕州市华汇购物广场,在华汇购物广场七区一个出口处见到了这样一幕:俩大妈用扶梯来运送废旧纸箱。一大妈最初是用手拎着两捆废旧纸箱乘坐扶梯运送,后来发现这样太麻烦。于是两位大妈相互“分工”:一位大妈在扶梯的一端往扶梯上放置废旧纸箱,另一位大妈则在扶梯的末端往下拿废旧纸箱。在大妈运送废旧纸箱时,正在乘坐扶梯的市民纷纷避让这些“乘坐”扶梯的废旧纸箱。记者在现场注意到,由于废旧纸箱捆绑不牢固,部分纸箱在扶梯运行中散落。不到五分钟,十数捆废旧纸箱利用扶梯运送完了。值得注意的是,大妈运送废旧纸箱的扶梯上贴着“温馨提示”,第三条明确规定:“严禁使用自动扶梯运送货物”。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两位大妈所运送的纸箱是在华汇购物广场各商铺手中收来的。由于华汇购物广场是地下商场,大妈运送不便,只能借助扶梯运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