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万达广场:扶梯警示不明显 市民搭乘危险动作多

2015-07-28 14:4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小男孩在扶梯上蹦跳

市民搭乘扶梯时靠在扶梯上打电话

  时间:13:30

  地点:济宁太白路万达广场

  大众网记者 高杨 朱仙娉

  下午13:30记者来到济宁太白路万达广场发现,商场使用的手扶电梯虽然贴有安全警示标识,但多为半透明或浅蓝色很不明显,再加上商场环境特殊,灯光、海报、招牌引人注目,警示标语很容易淹没在花花绿绿之中,警示效果被弱化。

  很多市民乘电梯不守规则很随意,有的打着手机上下电梯,有的手插在口袋里不扶电梯扶手,半个身子都靠在扶梯上。由于天气炎热,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在商场中乘凉,个别家长还放任孩子自己在扶梯上玩耍,在通往三楼的扶梯上记者发现一个男孩在扶梯上蹦跳着前进。

  此外,不少市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并不知道电梯上红色按钮的作用。记者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上下扶梯的地方都有紧急按钮,一旦扶梯发生意外,靠近按钮的乘客第一时间应该按下按钮,扶梯就会在2秒内缓冲30~40厘米自动停下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