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百货大楼:想让电梯停下除按紧急按钮外脚踢也行

2015-07-28 14:5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百大东城店自己设计的加大版的乘梯须知

带小孩的顾客一般都比较规范的乘坐电梯

危急时刻用力踢一脚这个橡胶头就能迅速停止电梯

  时间:9:20分

  地点:东营百货大楼东城店

  大众网记者:李彦涵

  上午9点20分,大众网记者来到东营市百货大楼东城店,调查电梯运行情况。记者看到,虽然上午商场顾客不多,但是只要是坐电梯的顾客,上下电梯时无不小心翼翼的,有些顾客还会用脚使劲踩两下隔板,确认没事后才会快速登上电梯。

  上到三层时记者发现,百货大楼东城店负责电梯安全的工作人员正在向电梯附近商家的员工与顾客讲解紧急情况处理。商场办公室的李主任告诉记者,其实大部分市民都知道紧急按钮的作用,但是大家都不知道的是,在电梯两侧扶手传送带的最下方位置有一个保护装置,这个装置的作用就是当扶手传送带卷进去衣服等杂物时,在卷的过程中会与保护装置产生摩擦,能够带动触发保护装置,瞬间关停电梯。在危急时刻,用脚使劲踢一脚这个保护装置,也能够触发电梯的自动保护机制,从而更快的关停电梯,经过记者亲测,这种方法能比去按紧急按钮快5秒钟左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