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振华商厦:半数电梯合格证过期近两年

2015-07-28 15:06: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孙乘昀
  
  振华商厦内一扶梯合格证已过期
  
  振华商厦内扶梯合格证已过期现象非常普遍
   
 振华商厦内一处扶梯合格证已过期,并且残缺不全
  时间:14:30

  地点:济南振华商厦

  大众网记者:孙乘昀

  今天下午,大众网记者在济南振华商厦发现,这里的扶梯合格证半数左右过期,有的还残缺不全了。

  在振华商厦一楼一条靠西的扶梯处,大众网记者并没有发现醒目的安全标示,只找到了一个破旧的“安全检验合格”证书。记者赴下身去细细观察发现这张证书有不少问题:首先,该证书上标明的下次检验日期为2013年11月20日,说明该证书已经过期近两年。其次,与其他几处商场的证书不同,这张证书中并没有标注使用责任单位和制造单位。

  在二楼的一处扶梯上,大众网记者还看到一张“更古老”的合格证书,这张合格证上的下次检验日期为2013年9月9日,同样没有标注责任单位和制造单位,而且证书底部应该印有“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印制”的部分也不见了。大众网记者随后发现,振华商厦有近半数电梯的合格证都已经过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