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东城百大:每天对电梯进行巡检

2015-07-28 16:0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红线内的钢板就是起到分离电机与传送带作用
机舱内部并没有裸露在外的传动装置

  时间:12:20分  

  地点:东营百货大楼东城店

  大众网记者:李彦涵

  中午12点20分,记者来到东营市百货大楼东城店,调查电梯运行情况。据百货大楼办公室李主任介绍,他们的电梯维护检修保养周期一般是15天一次,都是由东营市百货大楼东城店特聘的专业电梯维修维护公司工作人员进行的,他们商场的工作人员每天也会对所有的电梯进行巡检,排查隐患。李主任告诉记者,首先百大非常重视电梯安全,每天都会对每部电梯进行巡检,同时每半个月也会有专业的维修人员进行维护,发生安全事故的几率很小,其次,百大的电梯在机舱内部,电机与传送带中间是有一层钢板隔开的,是不相通的,同时电机上方也有保护盖进行保护,一般不会出现视频中出现的情况。

  为验证李主任的话,记者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并由专业电梯维护人员的配合下,打开了电梯电机上方的机舱盖,也就是电梯上下方的金属隔板,记者看到,这个隔板是由钢制成,整个隔板的厚度目测有1.5cm-2.0cm左右,同时,机舱与隔板连接的地方突出了大概3-4cm的宽度,上面有多个卡扣,最大限度的保证机舱盖的稳定。

  通过记者观察机舱内部,发现机舱与传送带之间有一层钢板,将两个部分隔开,互不相连,同时电机上方也有保护盖,假如发生紧急情况,顾客掉入机舱内部,也只会是“摔一跤、磕一下”,一般不会出现被传送带卷入电梯的情况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