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胶州路众成商场:电梯检验日期已超龄8年

2015-07-28 17:15:00来源:大众网作者:向玲

  

  电梯未设置警戒线

  

  距离检验合格证上的检验日期已长达8年

  

  位于东营胶州路的众城商场

  

  一楼至二楼的上行电梯,也已超出规定的检验日期

  

  一楼至二楼电梯停运,乘客从电梯步行上楼 

  时间:16:10分

  地点:东营市胶州路众成商场 

  记者 向玲

  28日下午16时10分许,大众网记者来到东营市胶州路众成商场,发现该商场内二楼至三楼的上行电梯已超出规定检验日期长达8年,且未设置警戒线。

  胶州路众成商场位于东营市东城区繁华地带,人流量较大,28日下午,大众网记者在商场一楼电梯入口处发现,电梯处于停运状态,除在电梯扶手下方张贴着卡通标示、火灾时请勿乘坐电梯的提示、电梯乘坐指南外,未有其他警示标志,张贴的举报电话也已破损,且电梯未设置警戒线。记者步行至二楼,发现在电梯扶手下方张贴着一份电梯使用标志,上面的信息显示该电梯使用管理责任单位为东营市众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由淄博一家公司进行维保,标注的下次检验日期为2015年1月,已超出规定时间半年。

  随后,记者来到该商场二楼至三楼的电梯入口处,发现电梯正常运行,但同样未设置警戒线,在三楼的电梯出口处,张贴着安全检验合格证,合格证上的信息显示,该电梯的维保单位为苏州科达电梯公司东营办事处,标注的下次检验日期为2007年10月2日,距离现在已长达8年时间。那么在这8年里,该电梯是否进行过检测呢?大众网记者拨通了检验合格证上的维保电话,接电话的工作人员称目前公司并没有电梯维保的业务,而是一家管业公司,主要做钢管业务,可能是公司一位张姓工作人员曾经做过,但后来是否再对该电梯进行检测,她并不知情。根据工作人员提供的张姓人员电话,记者拨打多次均无人接听。

  随后,大众网记者将这一情况反馈给东营市质监局,工作人员称将对该家商场电梯检测情况进行调查。我们将继续关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