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两会,吹响引领新常态的“集结号”

2015-01-28 15:26:00来源:齐鲁网 作者:徐建
分享到:

两会”大幕正式拉开,来自17个地市的代表和委员们,带着一份份议案提案,带着百姓的叮嘱和心声前来。涓涓民意汇聚正能量,唱响了时代发展新旋律,吹响了引领新常态的“集结号”。

  作者:徐建

  备受瞩目的十二届省人大四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陆续开幕。山东省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肩负全省9600万人民的重托,围绕“全面深化改革”、“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依法治省”、“经济转型升级”、“两区一圈一带”等关系山东省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谋发展之道,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会前,山东出台十项具体措施:不搞迎送仪式,不安排高档菜肴,不封路不留路线……延续了去年“清新、简朴、务实、高效”的“新会风”,勤俭实干,注重细节,比任何宣传口号更鼓舞人心。

  2014年,山东经济稳定增长,受到全国瞩目,“即将出炉”的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关于经济增长目标设定、新常态下如何保持经济健康发展、加快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必将是人民关注的热点。

  人民不禁要问“两会”:山东2014年努力克服各种严峻挑战,工业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2015年经济增长如何进一步换挡提速?

  “一个定位、三个提升”给出了明确回答。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一年有余,向全省人民发出了努力正确、准确、有序、协调推进改革的动员令。今年两会确立下来的发展定位,将进一步提振山东发展信心,继续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和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锐意改革,敢闯新路,努力在全国发展大局中走到前列。

  人民不禁要问“两会”:山东将如何在这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中规划新蓝图、探路新使命、引航新坐标?

  山东省委、省政府将继续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责任担当,把硬骨头啃掉,把险滩涉过,突出顶层设计,正确、准确、有序、协调推进改革,把自觉维护中央大政方针的统一性、严肃性和因地制宜、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结合起来。

  纵览山东一年来的改革举措,凡是市场能有效配置、调节的,就交给市场;需要政府发挥作用的,政府科学施策、果断出手。在这一场涉及简政放权、财政金融改革、科学发展综合考核等方面的改革进程中,山东让市场主体井喷式诞生,努力创造出全国领先的营商环境。

  这一年,山东绘制出一张张民生“新名片”,始终把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群众利益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不断满足民生之需。山东人民携带梦想,走希望的大路上,热情高涨,自信满满。

  “两会”大幕正式拉开,来自17个地市的代表和委员们,带着一份份议案提案,带着百姓的叮嘱和心声前来。涓涓民意汇聚正能量,唱响了时代发展新旋律,吹响了引领新常态的“集结号”。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