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015高考分数线公布:一本文科568分,理科562分

2015-06-24 16:00:00来源:大众网作者:姜洋

  大众网济南6月24日讯(记者 姜洋)今天下午,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招考院公布了2015年山东省高考的本科一批和军检资格等分数线,其中文科本科一批分数线为568分,理科本科一批分数线为562分。

  今年山东高考报名人数为696198人,经过十几天的紧张工作,高考评卷统分工作顺利结束。具体分数线如下:

  本科一批分数线:文科568分,理科562分;

  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为:文科510分,理科490分。公安类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为本科二批线下10分。直招士官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理科均为180分。

  体育专业文化分数线:本科377分;

  艺术类本科文化分数线:艺术文332分,艺术理319分。

  高水平运动员分数线:文科510分,理科490分。其中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可享受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65%优惠分值的考生,分别按文科332分、理科319分执行。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即日起推出“高考查分直达号”,广大考生可以立即进行下载安装,坐等查分。当高考成绩正式开始查询时,通过客户端《高考直达号》页面,一键点击或者“摇一摇”手机,即可快速查询高考成绩,更节省时间,更方便操作。考生的成绩将在页面中实时呈现。

  快来下载安装客户端,绑定您的考号吧!“山东24小时”,助你高考查分快人一步。

  除此之外,考生们还可以通过“网络+电话”的传统途径进行查询

  1、网上查询。登录大众网(http://www.dzwww.com),进行成绩查询服务

  2、168声讯台查询。用户拨打16866通过电话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时需要输入准考证号及身份证号的后4位以作验证。

  客户端查分操作说明:

  第一步:下载安装“山东24小时”客户端。如果已安装,请忽略此步。

  手机下载地址:http://sd24.dzwww.com/m 

  扫描二维码下载:

  

  第二步:打开客户端

  在客户端【新闻】频道,在头条栏目中,点击《高考直达号》,进入查分页面,根据要求,输入相关资料,绑定想要查分的考生号。

  

  

  第三步:成绩查询。

  成绩查询当天,打开客户端,进入《高考直达号》,即可一键查分,“摇一摇”手机,可以实时刷新页面,帮你快速查询。

  

  点击大众网高考专题查询高考成绩、分数线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王晓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