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交警部门公布16处考点停车位置 有8条考试公交

2015-06-05 07:12:00来源:济南时报作者:

济南交警部门公布16处考点停车位置 一张图看明白

  济南公交六公司三队的驾驶员在途经考点的﹃高考直通车﹄上放置了﹃爱心药箱﹄记者郭尧 摄

  7日将迎来一年一度的高考。今年济南共设10个考区,28处考点,其中,市内5区共16处考点。考试期间陪考家长的车辆如何停放?3日,济南市交警部门公布考点周边停车场位置,提醒考生家长应提前做好准备。同时,交警部门呼吁考点周边单位开放停车场地,供涉考车辆临时停放。

  槐荫区考点

  济南九中:槐荫交警部门在经十路两侧(自经十经七路口至五里牌坊路口)设置考生临时停车场,并设置“考生临时停车区域”的提示牌。

  ★提个醒:

  受纬十二路、经二路施工影响,交警提醒考生及家长朋友提前出门,避开交通高峰期,建议选择公共交通或者绿色出行。

  天桥区考点

  济南十一中:家长可把车停在堤口路无影山路路口、纬六路道桥两侧的临时停车场里。济南市外国语学校:交警部门还在学校附近的东西工商河西路设置临时停车场。济南二中:家长可把送考车停在清河北路的两侧非机动车道及清河北路黄台茶城停车场。

  ★提个醒:

  考试期间,交警将提前上路疏导交通,从严查处超员、超速、乱鸣喇叭、违法占道等交通违法行为。

  历城区考点

  历城二中:董家镇政府院内可满足送考家长停车。济南一中:家长可考虑把车辆停在学校周边不影响交通的道路上。济钢高中:家长可考虑把车辆停在学校周边不影响交通的道路上。历城五中:学校以东花园路两侧可提供停车。

  ★提个醒:

  历城交警大队将在各考点部署警力进行交通疏导,全力为考生做好道路交通保障,助力考生高考。

  历下区考点

  济南七中:车辆可停放在华强广场停车场、赛博广场地下停车场、东郊饭店院内、解放路东郊饭店向东南侧副道、解放山大路口向西路北副道。山东省商贸学校:车辆停放在花园路南北两侧副道、历山路黄台南路路口向北东侧副道。山师附中:山师大院内、历山剧院停车场、山师东路两侧、历山东路两侧。

  ★提个醒:

  受道路交通改造施工影响,二环东路(燕山立交桥南头—怪坡)、工业南路(化纤厂路—奥体西路口)、花园路(历山路—山大路)、明湖东路(海晏门—黑北路)、旅游路(转山隧道东口—市局门口)道路施工可能会带来交通拥堵,请广大考生注意绕行,必要时可选择提前出门。

  市中区考点

  济南三中:学校门口东西方向50米以内禁止机动车停放,50米以外经六路南北两侧顺向停放;非机动车在经六路人行道上停放。山东省实验中学:纬一路、经七路、民生大街等周边道路两侧划停车位的地方停车。济南回民中学:学校南北方向50米以内禁止机动车停放、50米以外民生大街东西两侧顺向停放;非机动车在民生大街西侧人行道上停放。济南中学:学校门口东西方向50米以内禁止机动车停放、50米以外经八路南北两侧顺向停车;非机动车在济南中学门口东侧50米处停放。济南艺术学校:车辆可停放在学校门口南北方向50米以外的舜耕路两侧非机动车道上。

  ★提个醒:

  为给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考试期间,交警将提前上路疏导交通,从严查处超员、超速、乱鸣喇叭、违法占道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民警特别提醒,由于市中辖区考点较多,周边停车泊位有限,建议考生及家长选择公交车或非机动车出行。预约专车

  高考生今起可免费预约出租车

  记者从部分出租公司获悉,4日考生可电话预约免费出租车。

  “今年也是每个考点都会安排车辆驻点,同时安排车辆在考场附近巡游,助考车辆扎有丝带或是贴有爱心助考标志,考生凭借准考证就可免费乘车。”大众出租车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家庭住址较远的考生今日起就可通过电话进行提前预约。

  恒通出租车公司雷锋车队工作人员表示,车队也将通过驻点和预约的形式助力高考。“家庭贫困、身体有特殊情况、市级以上劳模、军人子女均可通过电话预约免费乘车。”[预约电话]大众公司 82860101、82966666;恒通公司 85920776。(记者王晓芳)

  禁发广告

  考点周边不能散发小广告

  3日,济南市教育局发布禁止民办院校在各高考考点周边散发招生广告的通知。对到考点周边散发招生广告的教育机构,将责令立即改正,并予以警告或通报批评,记入评估不良记录。

  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县(市)区要按照责任分工,负责通知辖区内所属学校、幼儿园,对到考点周边散发招生广告的教育机构,将责令立即改正,并予以警告或通报批评,记入评估不良记录。(记者潘奕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