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前紧张可以做做有氧运动 家长与孩子多交流沟通

2015-06-05 07:15:00来源:舜网-都市女报作者:

  高考即将开始,在学习和生活上怎么安排,成为家长和考生纷纷关注的事。为此,女报记者采访了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心理教师卢敏。她说,考生和家长在考前要保持生活程序化,严格按照自己的作息时间来度过每一天。起居、饮食、学习、运动、娱乐都要在相对固定的时间进行,保持良好的生物钟状态,考前不再熬夜。

  在学习上,卢敏建议学生需保持做题状态,参考高考时间来安排学习的内容,复习内容要着重每科最基础的知识,不要再做新试卷、学新内容。因为,高考试题中容易题和中等题占80%以上,而且复习基础知识能增强孩子信心、稳定孩子情绪。这样真正考试时,就能马上进入考试状态。同时,学生可以在家里或室外进行俯卧撑、快步走等有氧运动,也可以听听音乐、相声,看看小品等轻松节目。卢敏说:“适当的运动可以消除疲劳、保持精力,有利于调整孩子的身心状态。”

  此外,家长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与孩子多交流沟通,对孩子少指责,少唠叨,多称赞,多鼓励。营造良好的家庭气氛、帮助孩子稳定心态,力争做到正常发挥或者超常发挥。

  原标题:考前紧张可以做做有氧运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