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烟台高考落幕 考生大呼“解放啦”(组图)

2015-06-09 07:49:00来源:胶东在线作者:侯洪斌

考生出场

  考生出场

考生出场

  考生出场

首批走出考场的考生

  首批走出考场的考生

  胶东在线6月8日讯(记者 侯洪斌)8日下午,伴随着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2015年高考落下帷幕。走过“独木桥”之后,不少考生大呼“解放啦”,也有部分考生称还要参加接下来的英语口语考试。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烟台三中考点。17:00考试结束之后,首批出场的考生雀跃着跑出教学楼,考生张饴保最先走出校门,谈及考试之后的规划,他说:“现在还没想好,我只感觉1949年来了,终于解放啦。”之后出场的几名考生同样表示,高考之后可以缓一缓。陪考家长刘晓哲说:“高考这关终于过了,现在感触最深的应该是孩子,是该让他们好好休息一下。”

  在大多数考生为高考结束而庆贺的时候,仍有部分考生称“革命尚未成功”。烟台二中考生李凌玮表示,早在高考前,她已决定报考外语类专业,因此还需要参加英语口语考试。“在最后一科考完之前,我不会放松。”李凌玮说。

  烟台四中带队的张老师认为,高考结束之后,考生适度放松是应该的,但也应该预估此次高考成绩,为填报志愿做准备。假期期间,考生切莫沉湎网络,也不能过度放松,否则很可能令自己无法适应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严重的还可能危及身体健康。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高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