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带准考证丢身份证 小马虎不少多亏民警帮忙

2015-06-09 07:51:00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作者:徐杰

  6月8日,高考进入第二天,有的考生由于疏忽,到了考场才发现忘记带准考证,有的则找不到准考证急需开出户籍证明,还有的被堵在了赶考的路上……情急之中,考生家长求助警方,民警及时伸出援手,帮考生化解了难题,“幸亏没耽误考试,多谢有民警帮忙。”考生家长感激地说。

  丢身份证,民警赶早补证明

  8日凌晨1时50分,即墨路派出所值班民警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吵醒,电话的另一头传来一位女士焦急的声音,“我孩子的身份证丢了,今天还要参加高考,没有证件进不了考场,该怎么办才好?”

  原来,家住阳信路的甄女士的女儿今年参加高考,第一天考试后,怎么也找不到身份证。甄女士赶紧上网求助,得知可以到派出所开具户籍证明,情急之中在凌晨拨通了派出所的值班电话。值班民警告知甄女士带上必要的材料,早上6时30分到派出所来开证明,同时电话通知了户籍民警韦伟。一大早,民警韦伟迅速为其开具了证明,甄女士拿到女儿的户籍证明后,这才放下心来。

  公交堵路上,警车“闯单行”送考生

  早上7时50分,鞍山路派出所接到辖区市民李女士的报警求助,称女儿要赶到15中考点参加高考,但由于周一大堵车,母女俩乘坐的公交车被堵在了山东路和鞍山路路口,十几分钟才挪动了几十米远。接警后,鞍山路派出所民警夏进学、张世龙迅速赶到现场,将母女俩接上警车后,立即开启警灯、应急灯以及警报器,一路“闯单行”,沿着抚顺路、人民路、浦口路、华阳路、黄台路、延安路疾驰到达15中,终于在8时10分前将两人安全送到。 记者 徐杰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高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