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考期间抽检结果公布 河口检出不合格保健品

2015-06-03 10:03:00来源:黄三角早报作者:段学虎

  2日,东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针对中高考期间保健食品的监督抽检结果。结果显示,大部分抽检的保健食品合格,河口区在售一品牌一批次的产品存在铅超标,不合格。目前不合格产品已经下架处理。

  中高考期间,不少考生会服用保健品保持精力。为了确保中高考期间考生们饮食用药安全,东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4月28日至5月4日组织开展了中高考期间保健食品监督抽检工作,本次监督抽检涉及改善记忆、缓解疲劳、调节免疫力、补充微量元素4类产品。抽检范围涵盖东营区、河口区,合计10批次保健食品,共发现1批次抽检样品不合格。抽检不合格产品为胶芝堂牌阿胶片铅含量为0.61mg/kg, 高于企业标准规定的0.5mg/kg。销售单位为东营博澜药业连锁有限公司第二药店,生产厂家为东阿县的东阿福禄唐阿胶系列产品有限公司。

  据东营市食药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对本次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东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依法组织进行查处。“高考临近,不少考生会选择服用一些保健食品来补充体力。本次抽查结果也显示东营市目前的保健品市场整体上还是比较好的,抽检不合格的产品我们已经对其进行下架处理。”该工作人员建议,“考前这段时间,考生应尽量保持饮食习惯与日常一致,切忌乱服用或无节制服用一些保健食品,以防引发身体不适,影响考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