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点附近“高考房”预订火爆 两三个月前就有考生入住

2015-06-03 10:05:00来源:黄三角早报作者:王晓云

  高考本周末即将拉开帷幕,考生们积极备考,家长们则忙着后勤保障。2日,记者走访发现,位于各大考点附近的宾馆搭上高考的顺风车,标准间“一间难求”,部分商家更是推出打折优惠、强调贴心服务以吸引考生和家长入住。

  “6月7日和8日的房间基本上已经满了,尤其是标准间现在已经订不上了。”位于东营胜利第一中学附近的大明大厦的工作人员介绍,春节前就有家长早早订好了“高考房”。“预订‘高考房’的顾客,我们都是集中进行房间分配,为考生营造舒适安静的休息空间。”工作人员说。

  在胜利第一中学附近的一家商务宾馆内,工作人员张先生说,“由于我们是离胜利一中考点最近的宾馆,所以预订情况挺好。5月初就陆续有家长进行预订,标准间现在已经没有了。大部分都是陪考的家长,希望带着孩子提前一天过来。”

  东营市一中附近一宾馆的工作人员介绍,大约两个月前就有家长开始预订“高考房”,“现在已经预订了三十多间,比平时的预定了多出一大半。预定标准间和大床房的尤其多。”

  为了吸引考生及家长订房,记者了解到,不少宾馆实行了不同程度的打折活动,有的打七折甚至打六折,还有商家推出了“高考长期房”。

  “离考点近些,孩子早上就不用早起,可以多休息会儿。考完试,走回来省时又省力,不用来回接送很方便。”在东三路附近一宾馆订房的家长刘女士说,这家宾馆推出的标准间有打折活动,原价218元的标准间现在只要128元,“挺有吸引力的”。

  为了吸引考生和家长,东营宾馆还推出了“高考房”按预订时间打折活动。原价436元/间的商务单标间在5月20日前预订只需199元,5月31日前预订的需239元,6月6日前预订的需269元。另外,该宾馆还推出了中高考期间超值午休房100元4小时,并提供早餐,在房间内还配备了文具、风油精等。据悉,早在去年10月份,东营宾馆就推出了“高考长期房”。

  而位于胜利一中附近的大明大厦则已经迎来了“高考长期房”房客。“大约两三个月前,有家长带孩子来酒店长期居住,专心备考。”工作人员说,入住之后,孩子不用来回奔波,“这样的话家长也比较放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