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教育局致信高考生希望诚信应考

2015-06-03 10:50:00来源:德州新闻网作者:汤锦瑶
  德州新闻网讯(晚报记者 汤锦瑶 通讯员 陶忠升)
  2015年高考将于6月7至8日举行,德州市将有2.6万余名考生参加考试。临近考试,德州市教育局致信高考生,希望考生们不要违纪舞弊,诚信应考,面对所谓的“真题”“答案”等诈骗活动须提高警惕,切莫上当受骗。
  市教育局提醒考生,要调整好心态,沉着应考。考前调整好心态,放松心情,消除压力,以平常心应考。要注意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合理安排饮食,注意交通、饮食和人身安全,以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参加考试。
  另外,要做好考前准备,确保顺利入场。每科考前要仔细检查是否带齐所需证件及考试用品。考前要熟悉考点和考场位置,留有足够的时间前往考场,避免因迟到而无法参加考试。如遇特殊情况可向执勤公安干警、交警及考试机构求助。考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和规定,服从工作人员指挥,不参与任何形式的违纪舞弊行为,做到诚信应考、安全应考。
  值得家长和考生注意的是,一定要提高警惕,切莫上当受骗。高考期间,不法分子和中介组织利用考生求学心切和家长望子成龙的心理,贩卖所谓“真题”、“答案”进行诈骗活动,考生要高度警惕,切莫轻信。此外,考生要提前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防暑和防雷雨天气准备。市教育局还公布了招考办考务值班电话2388605,有问题可以咨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