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发布高考禁噪令 市民可电话投诉

2015-06-03 11:04:00来源:中国菏泽网作者:孙安琪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孙安琪)为保证我市考生在高考、中考期间有一个安静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防止或减少噪声污染,市城管局全面负责、联手解决考试期间考点以及考生、监考教师入住宾馆周围的噪音问题,包括建筑噪音、市场噪音、工厂噪音及娱乐场所噪音。

  自6月5日起,城区各建筑施工单位禁止在晚上10点至早晨6点施工作业;菏泽二中、菏泽三中、菏泽学院附中、牡丹区二十一中、牡丹区二十二中、牡丹区实验中学等考点以及考生、监考老师入住宾馆周围的建筑工地、娱乐场所在考试期间停止施工或营业;考点周围摊点、店铺在考试期间停止对考试环境有影响的经营行为。

  目前,市城管局已经组成执法检查组,对噪声污染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违法法律、法规及上述规定的单位和个人,给予严肃查处。市民在高考、中考期间若发现噪声污染影响考生学习、考试和休息,可拨打以下投诉电话:7156806。另外,高考考试进行期间除紧急抢险和救护等特殊情况外,任何单位和个人一律禁止产生噪声干扰考场,违者坚决取缔并依法严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