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严管严查噪音扰民问题 为中高考“消音”

2015-06-03 10:19:00来源:东方圣城网作者:孙静 徐倩

   东方圣城网济宁讯(记者 郝明雷 通讯员 孙静 徐倩)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即将来临,为给广大考生营造宁静舒心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我市将严查城区各类噪音扰民行为,全力做好“绿色护考”工作。

   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受理投诉热线,加强巡查力度,对易产生噪声污染的施工工地、装饰装修、生产加工、商业促销等地重点监控,及时查处各类噪声扰民行为。近日,城区内领秀庄园二期等某些建筑工地夜间施工扰民严重,执法人员接到举报立刻前往现场,告知工地负责人,高考期间禁止城区建筑施工工地午间(12时至14时)、夜间(20时至次日凌晨6时)施工,现违规工地已经整改。

   强化校园周边环境治理,畅通考试通道。针对学校周边流动商贩较多,影响学生进出的问题,深入开展百日行动,各执法大队采取集中整治、错时执法等方式,对学校周边占道经营的流动商贩进行专项治理,济宁一中、育才中学等考点周边的占道经营现象被清理取缔。

   严控夜市露天烧烤,遏制烧烤夜间噪声扰民。开展城区露天烧烤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取缔城区主次干道、学校、居民区、广场绿地等重点部位的露天烧烤,大力推广无烟烧烤炉具,明确各业户一律采取店内经营,有效遏制了各类经营噪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