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212路高考专线车连开17年 成全国"最老"

2015-06-08 07:47:00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作者:马正拓

  高考首日恰逢周日,交通非常顺畅。青岛公交集团18条线路的26部高考专线车均运行通畅,准点到达各考场,运送考生及学生家长、监考老师600余人。记者随车一路见闻了212路高考专线车运行情况。

  早晨6时30分,记者来到212路终点站福州路北小区站,三部专车一字停放待发。记者看到,专线车驾驶员已在做发车前最后一遍检查了,他们的驾龄都在20年以上。记者注意到,三辆警用摩托车也停靠在路边,执勤的市北交警正与驾驶员沟通。

  早晨7时,第一部专线车出发,虽然走的还是以前的路线,但由于有警车开道,再加上是休息日,高考专线车在各个站点的到达时间均有所提前。前后只用了30分钟,较平时212路平峰运行少用20分钟。路上车辆见到高考专用车,纷纷主动让行。

  “除了这三辆专线车以外,我们还有一辆应急车,以避免乘车人员过多,车辆不够用的情况发生。”车队队长季强对记者说,“专线车的发车是独立的,不会影响212路车的正常发车。”

  据季强介绍,212路途经16中、19中、15中、9中等多个考点,为方便考生,从1999年首次开通高考专线车以来,212路高考专线车已连续开通17年,成为全国“最老”公交高考专线车,累计运送学生、家长和老师7000多人次。

  据了解,市北交警大队民警延续往年的传统继续为212路高考专车护航。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截至记者发稿时,岛城交警支队共出动警员400余人次,警车100余辆,设置执勤岗111处,处理违法车辆140余辆,122指挥中心暂未接到考生求助。 记者 马正拓 见习记者 尹彦鑫 通讯员 张鹏

  

  

  2015年高考山东等31省 市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2015年的高考快结束了,那么,关于志愿填报的时间,你知道是什么时候吗?考试过后希望考生 能够花时间多了解一下。下面我们来看看山东等31省市高考志愿填报时间。

  济南高考生比去年多 2065人 无线电监测车首次亮相济南

  7日上午9点,山东2015年高考准时开考。考点内学生的考试环境如何?不法分子是否有可乘之机? 孩子出现意外情况是否有安全保障?带着这些家长们担心的问题,7日上午,本报记者探营高考考点,揭开它的神秘面纱。7 日上午9点多,记者随省教育厅巡考人员走进济南一中考点,校园里除了两辆警车、一辆120救护车,还有一辆顶着很高“ 圆帽”的白色汽车,距离考场仅几十米远。据车内工作人员市无线电管理办公室稽查科工程师潘洪友介绍,这辆车叫移动 无线电信号监测车,是专门用来监测和压制考场外可疑无线电信号的。与往年相比,今年首次使用移动无线电监测测向系 统,是国内最先进的一套系统。它能对考场周边的环境实时监测,对可疑信号进行监测和分析,一般情况下能在10分钟之 内定位。据悉,目前全国拥有这套系统的只有一辆车,是2014年下半年刚采购的,车内的设备都是国外进口的,价值上千 万。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高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