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期间潍坊对36家工地下夜间停工指令

2015-06-03 10:14: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菲菲

  6月7日开始,又至一年一度的高考季,不少家长很焦虑,学校和小区附近有噪音,影响孩子的学习、休息和考试,怎么办?日前,潍坊开展噪音污染集中整治行动,包括停止夜间施工、减少噪音污染等,为参加中高考的学子们护航。市民如遇到噪音污染,可拨打市政热线“12319”反映投诉。

  此次集中整治活动的范围包括奎文、潍城、坊子、寒亭四区和市属各开发区建成区内的建筑工程及其附属工程、市政工程、拆除工程等。整治的重点包括严格控制建筑施工噪声污染,强化夜间建筑施工噪声管理和加强城区商业噪声污染管控。

  要求指出,中高考考试期间,距考场场界500米范围内的施工现场,严禁进行产生建筑施工噪声污染的作业,保证考场周围的安静环境。中高考期间夜间22:00至次日凌晨6:00,禁止在医院、学校、机关、科研单位、居民住宅区等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进行施工作业。确需夜间施工的,应将夜间施工情况提前公告附近居民,并采取必要的防治措施,减少噪声污染。

  记者了解到,目前潍坊城区各类建设工地共36家,其中奎文区8家,潍城区13家,高新区5家,坊子区1家,寒亭区5家,经济区4家。目前,市政部门已经对这36家工地下达夜间禁止施工指令。

  另外,如果市民发现有噪音污染,可拨打市政热线“12319”反映,执法人员将赶赴现场进行环境噪声污染的调查处理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