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威海高考9大科目应试技巧

2015-06-03 10:28:00来源:威海网·威海晚报作者:王文龙

  高三的学子们,你们的账户“余额”仅剩10天

  微访谈第二站上线,直击高考9大科目

  资深老师帮你“涨息” 这些技巧应该掌握

  俗话说,临阵磨枪,不快也光。近日,民生会客厅“非常6+1”中高考直通车”第二期微访谈现场设进威海二中。在现场,栏目组记者与有着多年教学经验的高三老师零距离接触,就9个学科的答题技巧及注意事项等进行现场提问和解答,帮助考生正确分配仅剩的10天时间,把它真正用在“刀刃上”。威海晚报记者 李强 王文龙 文 薛航 图

  语文:答题有文本意识,给作文留足时间

  威海二中语文老师 隋凌云

  在最后的复习中,考生们要牢记:回归基础,多看自己的整理本和错题。确保课内名篇记熟写对,课外名句尽力而为,通过理解强化名句识记,为作文积累名句类素材;重点文言实词、18个文言虚词、文言特殊句式,要逐一落实,宜以例句助记忆;词语(包括成语)、诗歌中的常见意象、艺术手法等,也要重点关注。

  应试技巧:审题仔细,答题规范。做题时要有文本意识,从文本找到答案;书写要确保卷面整洁,因为网上阅卷,阅卷老师容易疲劳,卷面整洁与否关系到考生成绩。

  在考试时,考生要合理安排时间。一定要留够时间作文,其次是作文立意不要“冒险”,应仔细审题,不追逐华丽。

  注意事项:平衡心态,正常发挥。

  数学:跳过个别难题,调节好应试心态

  威海二中数学老师 宗香荣

  最后阶段不再抠难题,看错题本要倒着往前看,先看最近的。应查漏补缺,以主干知识和基本题型为主线,如:函数与导数、数列、三角、不等式、立几、解几、应用题、填空题、附加题(理科),把重要题型及错题过一遍。对综合程度高、难度大、耗时多的问题,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水平灵活取舍。

  应试技巧:拿到试卷时,先大体浏览一遍,做到心中有数。在时间分配上不死抠难题,把该拿的分拿到手,实在不会的题可以放弃。中低档的分数在120分左右,一定要争取都拿到。

  注意事项:心里调节很重要,要相信自己是最棒的;放弃难题,有取有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