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期间威海考生可免费坐“高考义务服务车”

2015-06-03 10:28:00来源:威海网作者:

  民生会客厅“爱心送考”第二项公益活动敲定

  高考期间,威海市区将有47辆大客和190辆出租提供交通服务

  考生可免费搭乘“高考义务服务车”

  高考临近,民生会客厅栏目组联合市运管处,启动第二发公益活动,“高考义务服务车”将护航高考。在高考期间,47辆大客车和190辆出租车将为市区考生和监考老师提供免费交通服务,我们还计划联合出租车公司开展“一对一”送考服务。

  “我们开始对参加‘高考直通车’的所有车辆陆续进行安检。”5月20日,威海交运集团相关负责人带领公司的大巴进行集中安检。据了解,2015年交运集团等5家公司安排了47辆大型客车参加“高考直通车”活动。在高考之前,所有车辆都要完成安检。

  据威海市运管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将会同教育部门及各学校,确定集中始发点,考生、监考老师数量,运行路线,车辆数量和时间等相关事宜,为各学校和广大考生提供集中定点定线免费运输服务。此外,190辆出租车也将助力高考,市运管处出租科在市区各考点安排一定数量的出租汽车作为“高考应急车”,对出现突发或紧急情况的考生或家长提供乘车服务。

  同时,各出租汽车公司积极引导出租车司机,在车辆显著位置张贴“高考义务服务车”标志标识,在营运过程中遇到持有高考准考证件的学生或家长提供优先、免费服务。另外,我们还计划联合相关出租车公司开展“一对一”送考服务,届时考生可提前预约,请关注民生会客厅“非常6+1”中高考直通车相关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