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高考保驾护航 枣庄取缔无证经营小摊贩17家

2015-06-03 10:00: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孟令洋

  大众网枣庄6月1日讯中高考即将来临,枣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根据考点布局,提前介入,在全市开展中高考期间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为中高考保驾护航,立案查处3家,取缔无证经营小摊贩17家,为中高考期间师生饮食安全提供了有效保障。

  枣庄食药监局对全市中高考考场食堂进行考前大检查,以开展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整治行动为契机,对学校食堂、考生食宿点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考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等重点区域、重点单位进行地毯式排查,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在中高考期间,将对考生集中的餐饮单位实行派员进驻,从食品原料采购的审查,到加工制作、食品留样,确保每一流程、每一个环节监督到位。

  截止目前,枣庄食药监局出动执法人员900余人次,检查学校食堂21家、餐饮服务单位584家,发放食品安全宣传单974份,下达监督意见书和责令整改通知书213份,立案查处3家,取缔无证经营小摊贩17家,为中高考期间师生饮食安全提供了有效保障。

  此外,枣庄食药监局还加强中高考期间的应急值守,成立应急机动队伍,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和24小时值班制度,充分发挥12331功能作用,确保信息报送、投诉举报渠道畅通。 

  枣庄食药监局会同教育部门对考生开展针对性的考前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引导考生合理饮食,不在路边摊点用餐,不向流动摊贩购买食品,不吃不洁食品和过期食品,进一步增强考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