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发生态补偿金6400万 济南获554万居首

2015-04-22 11:18: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孙乘昀

山东省一季度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情况

  大众网济南4月22日讯(记者 孙乘昀)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山东省环保厅副厅长谢峰介绍了山东省第一季度全省水、气环境状况,生态补偿考核结果及被称为“史上最严”的《环保法》实施以来突出环境问的查处情况。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今年一度山东省“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平均为44.1天,重污染天数平均为10.5天,各项指标同比均有改善。省级财政共向17市发放6406.5万元的生态补偿金,济南市获得554万生态补偿金,排名第一。

  大众网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山东省“蓝天白云,繁星闪烁”(能见度大于等于10公里)天数平均为44.1天,同比增加6.2天;重污染天数平均为10.5天,同比减少9.1天。今年一季度,山东省“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最多的城市是威海,达到了81天,最少的是德州市,仅有25天。

  大众网记者还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山东省各项空气质量指标均有改善,其中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90μg/m3,同比改善17.4%;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156μg/m3,同比改善11.4%;二氧化硫(SO2)平均浓度为66μg/m3, 同比改善20.5%;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为49μg/m3,同比改善7.5%。

  根据《山东省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暂行办法》,今年第一季度,山东省级财政向17市发放生态补偿金6406.5万元,17市均未向省缴纳生态补偿金。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济南、济宁和临沂分别获得554万、520万和480万元的生态补偿金,成为获得生态补偿金最多的三个市。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王晓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