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企业因违法排废水废气被查 责任人被拘

2015-04-22 13:37: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孙乘昀

  大众网济南4月22日讯(记者 孙乘昀)大众网记者从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1月1日新《环保法》实施以来,按照省环保厅统一部署,省环境监察总队进一步加大了对突出环境问题的查处力度。第一季度,共对4个河流断面和4家废气排放企业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进行了独立调查,多名责任人被行政拘留。

  大众网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省环境监察总队在对东营市神仙沟5号桩、溢洪河明港闸、广利河东八路桥、织女河西水磨桥等4个河流断面的独立调查中,发现山东仙河药业有限公司利用暗管偷排污水、垦利县三达水务有限公司污水处理设施运行不正常、东营神州澳亚牧场有限公司外排废水超标等3起环境违法行为,河口区、垦利县、东营区、广饶县等存在生活污水直排环境问题。

  省环境监察总队对发现的3起环境违法行为,责成当地环保部门依法进行了严厉处罚,对涉嫌犯罪的,及时移交公安机关。其中,东营市环保局依法责令山东仙河药业有限公司停产整治,对部分生产设施进行查封,并处罚款10万元,东营市公安局河口分局对该公司污水处理主任赵某某、员工王某某行政拘留5日;垦利县环保局依法责令垦利县三达水务有限公司立即整改,并处罚款5万元,垦利县公安局对该公司生产经理李某某行政拘留6日。

  省环境监察总队在对废气排放重点企业的独立调查中,发现滨州市邹平县顶峰热电有限公司氮氧化物浓度超标、德州市凯元热电有限公司治污设施运行不稳定、茌平信发华宇氧化铝有限公司氮氧化物浓度超标、淄博鑫港燃气有限公司无组织排放等问题,分别向当地环保部门进行了反馈,并责成其督促企业按期完成限期治理任务。

  此外,在对14个工业园区共55个建设项目检查中,省环境监察总队发现违反建设项目环评和“三同时”制度的项目32个。其中,2个属2015年新建违规项目;30个属2015年前建设项目,包括15个未批先建并投产项目、4个批建不符项目、1个降低环评等级项目、8个擅自投入试生产项目和2个超期试生产项目。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王晓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