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5-08-14 10:58:00来源:作者:

  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山东东方海洋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于2006年11月在深交所上市。公司主要从事海水水产品苗种繁育、养殖、食品加工及保税仓储业务,是一家集海水养殖、冷藏加工、科研推广及国际贸易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级水产良种场。

  公司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以发展创新为主线,大力推进体制、技术和管理创新,综合实力日益增强。目前,公司辖设烟台开发区分公司、海阳分公司、莱州分公司、牟平分公司、冷藏食品加工厂、保税加工贸易基地、胶原蛋白加工厂,拥有烟台山海食品有限公司、山东东方海洋销售有限公司、通宝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山东东方海洋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4家全资子公司,以及1家控股子公司烟台得沣海珍品有限公司。

  公司积极推行标准化生产与管理,先后通过欧盟卫生注册、HACCP认证、ISO9001认证、ISO14001认证、OHSMS18001认证、BRC认证、IFS认证、ETI认证、GMP认证、主要养殖产品均取得无公害产地认定和无公害产品认证;其中大菱鲆养殖场通过ChinaGAP认证;保税仓储已通过4A级仓储物流企业认证;海参产品已获准使用烟台海参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

  公司始终坚持“科技兴业”的发展思路,拥有一流的自主研发团队和雄厚的科研基础设施,先后被认定为首批国家星火计划龙头企业创新中心、首批全国农产品加工企业技术创新中心和国家级企业研究开发中心、中国水产加工贸易25强企业、中国百强食品龙头企业,被海关评定为“十佳”诚信企业。先后与中科院海洋研究所、鲁东大学等共建了海洋科技示范基地等科技创新平台。近五年来,共承担国家级项目11项,取得国家专利13项,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11项。2007年,公司被科技部批准为国家海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建单位。

  公司地处烟台,渔业资源丰富,是我国重点渔区之一,公司拥有目前北方最大的海带育苗基地。目前公司已经具备年产2万吨的冷藏水产品(真鳕鱼、红鱼、鳕鱼、鳀鱼和鲐鱼等)加工能力和年产海带苗11亿株、年产大菱

  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鲆、牙鲆鱼等鲆鲽鱼500吨、海参120吨的名贵海水产品的育苗和养殖能力。公司海水养殖产品全部供应国内市场,加工水产品则主要销往欧盟、日本和美国等发达国家和地区,与二十多家国际公司形成了长期密切的合作关系。

  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180万元,辖三大主导产业分别为:位于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156亩的水产良种培育基地;位于莱州三山岛占地108亩的名贵鱼养殖基地;位于莱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108亩的冷藏食品加工基地。其辅助产业有房地产开发公司、月亮湾大酒店及汽车维修,另有烟台屯德水产有限公司、烟台丸泛海产有限公司2个合资企业。

  公司总资产2亿多元,年产值4亿元,是国家级水产良种场、全国水产(原)良种协作组成员、国家级高新技

  组织结构

  组织结构

  术企业、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山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山东省农业特色科技园、山东省海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烟台市海水养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现已通过欧盟卫生注册、美国HACCP质量体系认证、英国BRC认证、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及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

  公司先后完成科研推广课题27项,获地市级以上科技进步奖9项,其中"901海带新品种培育"获1998年农业部科技进步一等奖,获1999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是近十几年来水产行业唯一获此殊荣的奖项。目前承担部、省、市各级在研项目7项,其中与中国海洋大学共同承担的山东省科委重大科研项目"海带配子体克隆制种技术研究与开发"和与中科院海洋研究所联合承担的"海带紫菜等经济海藻种质库的建立及其利用"被列为国家"863"计划。公司还先后多次被省市各级人民政府授予"科技先进集体"、"水产工作先进单位"及"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公司始终坚持“科技兴业”的发展思路,拥有一流的自主研发团队和雄厚的科研基础设施,先后被认定为首批国家星火计划龙头企业技术创新中心、全国农产品加工企业技术创新中心和国家级企业研究开发中心,是中科院海洋研究所海洋科技示范实验基地。几年来,先后完成科研推广课题33项,取得国家专利2项,申报国家专利11项,获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9项。

  公司承担部、省、市各级在研项目共10项,其中与中科院海洋研究所联合承担的“海带紫菜等经济海藻种质库的建立及其利用”被列为国家“863”计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解西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