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莱州市推广养殖三倍体牡蛎

2015-08-14 13:31:00来源:中国渔业报作者:
  在山东省莱州市金仓街道元海苗业基地,来自秦皇岛的养殖户秦长民正在采购苗种:“去年,我试验了一下三倍体牡蛎这个品种,发现生长速度挺快,味道也非常好,产量高。”他准备扩大养殖规模,大批量引进三倍体牡蛎。

  据了解,莱州市牡蛎重点养殖区域的养殖牡蛎是二倍体牡蛎,由于累代养殖,种质退化现象日趋严重,造成苗种的生长速度减慢,抗病能力降低,为牡蛎养殖的进一步发展埋下了隐患。

  “三倍体牡蛎较普通牡蛎生长速度提高30%以上,糖原高出60%以上,更加美味可口,而且,其性腺大大退化,繁殖季节也能保持肉质良好,不像普通牡蛎夏季产卵后品质下降。此外,由于三倍体牡蛎不育,还不会产生生物污染。”元海苗业负责人李博廷介绍说,今年,他和青岛科研公司合作引进了三倍体牡蛎,并拿出1/3试验基地进行培育养殖。“就目前来看,市场前景广阔,三倍体牡蛎品种将提高牡蛎产量和产值,实现全市牡蛎全年有商品上市,明年,我们将进行大批量生产推广。”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图为元海苗业育苗工人正在车间进行常规操作。王爱华文/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