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买鸡怀疑遇“僵尸肉” 老板为证清白自喝鸡汤

2015-07-14 08:26:00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康世奇

  男子买鸡怀疑遇“僵尸肉”,老板为证清白要回鸡汤自己喝。大足区公安局供图

  怀疑买到的冻鸡是“僵尸肉”,大足男子韦某找到商铺老板退货。近日,大足警方就接到这样一起报警求助,警方一步步查找鸡肉来源,化解了纠纷。

  7月4日17时许,大足警方接到家住石马镇民主村的韦某求助称,其与一商铺老板余某因一只冻鸡发生了纠纷,双方一时没有商量出结果,希望民警能够出面协调。

  接警后,石马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向报警人韦某了解了事发经过。当天下午,韦某家来了客人,为了招呼客人,韦某便来到附近跃进街一商铺,向余某购买了一只冻鸡,准备回家煲汤。

  当汤煲好后,韦某发现单独盛放的鸡肠、鸡头有异味,认为该鸡可能是“僵尸肉”。韦某随后盛了一碗煲好鸡汤和煮熟的鸡肠、鸡头找到余某,要求余某闻闻鸡肠、鸡头的异味,并退还其买鸡时花费的64元钱。

  余某闻过鸡汤后并未发现有异味,对于鸡肠、鸡头的异味,他认为是韦某的烹饪方法不对造成。

  而韦某为了证实自己不是故意找麻烦,当场承诺可以当着大家的面把鸡汤全部倒掉,绝不拿了钱又喝了鸡汤。双方对此争执不下,韦某只好找到民警寻求帮助。

  经民警走访调查,韦某购买的鸡不是所谓的“僵尸肉”,是两天前余某在大足采购回来的,同批的鸡全都卖完了,未发现有群众反映出现类似情况。同时余某夫妇表示,其店铺每次进货都严格把关,没有质量问题。

  民警随后检查了余某经营的商铺,未发现明显隐患。最终,余某为证实其售出的冻鸡没有问题,要求韦某将煲好的鸡汤让给其食用,并退还韦某购鸡时花费的64元钱。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冻货是直接冰冻后发货的简加工产品,没有经过深加工,法律上没有明确规定需用专门的合格证,消费者购买时应通过看色泽和闻气味等仔细辨识,以免产生纠纷。 (记者 阙影)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徐坤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