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向交通事故宣战 两个月交通事故警情降6%

2015-06-08 16:21:00来源:大众网作者:樊思思

  大众网济南6月8日讯(记者 樊思思)6月8日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对生命安全负责 向交通事故宣战”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大众网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4月2日至6月5日,全省110报警服务台接报交通类警情同比下降5%;其中,道路交通事故警情同比下降6%。

  发布会上,山东省公安厅副厅长槐国栋介绍,目前山东省机动车保有量2370万辆,占全国机动车保有量的8.79%,居全国第二位;公路通车里程26万公里,二级以上公路通车里程位居全国首位。尽管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保持总体平稳,但群死群伤道路交通事故仍时有发生,由此引发一些社会问题。为此,省公安厅从今年4月起在全省开展“对生命安全负责、向交通事故宣战”工作,目前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据统计,4月2日至6月5日,全省110报警服务台接报交通类警情同比下降5%;其中,道路交通事故警情同比下降6%。

  槐国栋说,为健全维护交通安全相关工作机制,山东先后出台了9个办法或意见,下发了16个方案或通知,强调责任落实、常态长效,推动工作扎实开展。其中,将酒驾、毒驾、年度记满12分、年内有10次以上道路交通违法记录、发生事故负主要以上责任等五种严重交通违法驾驶人纳入派出所管理的探索,在全国尚属首创。

  整治行动期间,全省各级公安对容易导致交通事故特别是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客车、货车、校车、渣土车等,以及超载、酒驾、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严查严纠,对七类重点车辆及其驾驶人逐一排查、核对车辆登记、检验信息。据槐国栋介绍,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共检查“七类重点车辆”83.7万余辆次,查处“七种违法行为”201.5万余起,摸排建档“七类重点车辆”62.3万余辆、“七类重点车辆驾驶人”68万余人,形成了强大的整治攻势,取得了一定成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