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禾米”熟了 弋阳人喊你来龟峰吃正宗年糕

2015-12-12 15:08:00来源:中国江西网作者:

  一方美食养一方人,又是一年“大禾米”成熟季,热情好客的弋阳人民已经打好年糕,准备好热茶,欢迎游客的到来。

  弋阳县是我国制作年糕较早、工艺和原料最为独特的地方。弋阳年糕制作始于唐代,至今已有1200多年的历史,江西弋阳的大禾谷年糕简称弋阳年糕,最为出名,被奉为年糕中的最上品。弋阳年糕的秘密首在原料——大禾谷。大禾谷是制作年糕不可多得的好米。但是大禾谷对生长条件的要求非常苛刻,生长在阴凉的山垅潜育型冷浆田,水温偏低,湿度较大,光照时间短,且年均气温在16.5-18摄氏度,最高不能超过39摄氏度。这样的自然条件只有“弋阳盆地”可以满足。

  弋阳人捶、蒸米团要反复三次,捶打200次才行,以“三蒸二百捶”闻名,少一下都不行。直到现在,弋阳的民间活动中,捶打年糕仍是一项最受欢迎的活动。

  走进龟峰,既可以欣赏风景如画的秀美景色,又可品味韧道十足的弋阳年糕,和老表们一起体验“三蒸两百锤”的乐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hangyon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