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国家5A级景区 谱写龟峰发展新篇章

2015-12-12 15:10:00来源:中国江西网作者:

龟峰.神龟迎宾

  龟峰,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区、国家森林公园、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江西省环鄱阳湖经济圈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并以其独特的“无山不龟,无石不龟”的自然景观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成为游圣徐霞客、电视剧《西游记》等众多名家名剧的首推景点。

  主动适应新常态,开启龟峰创5A战略

  申遗成功后的龟峰如何在国家AAAA级旅游区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日前,江西龟峰景区管委会书记查佳就龟峰创5A工作接受了中国日报网记者的专访。

  查佳:从宏观上说,旅游业是实现生态文明建设的有效途径,是建设美丽中国的基础工程和核心产业,是实施扩大内需的有效抓手。2013年9月,省委书记强卫强调:旅游是我省现代服务业中最有条件率先崛起的产业,全省上下要高度重视旅游产业的发展,要像抓工业化城镇化那样抓旅游。上饶市也提出要把上饶旅游产业打造成“江西第一、全国一流”的品牌,并明确了龟峰要创建国家5A级景区这一目标。

  龟峰,坐落于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方志敏烈士的故乡——江西省弋阳县境内,从弋阳县的发展层面来说,龟峰作为“一城三区三区联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一环,对推进当前及未来城区、园区交互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提高弋阳的知名度、美誉度,以及促进就业、增加群众收入都具有不可估量的作用。

龟峰远眺

  从龟峰自身的发展上说,该拿的牌子都拿了,自身优点是很明显的,对比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相关要求,不足也是很明显的。国家对5A级旅游景区在旅游交通、浏览、旅游安全、卫生、邮电服务、旅游购物、综合管理、资源与环境保护8大类216个小项进行了明确规定,并对景观质量和游客满意度进行测评;通过景观质量评定后,还要进行暗访,通常从启动创建到成功创建,需要2-3年的时间。

  5A的评定对景区的细节、文化性和特色性等方面提出更高要求,并强化以人为本的服务宗旨,在这些方面,龟峰确实有诸多差距。所以,通过争创5A的整个过程,提升龟峰的“软硬件”水平,弥补龟峰发展的短板,并为龟峰跨越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hangyon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