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峰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纪实

2015-12-19 14:50:00来源:中国江西网作者:清水湖

龟峰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纪实 全力推进“5A”创建谱写龟峰旅游新篇

清水湖

  清水湖

远眺龟峰

  远眺龟峰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晋帅兵谢子玥报道:龟峰,拥有“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两块金字招牌,并获“江西省十大旅游名片”等称号,是江西省环鄱阳湖经济圈上一颗璀璨的明珠。近年来,弋阳县积极把龟峰资源和品牌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2014年,成立了创5A指挥部,制定了龟峰创评5A级旅游景区计划。一年以来,龟峰紧紧围绕5A创建,在资金投入、项目建设、游客人次上都有了极大提升,龟峰旅游正翻开新的篇章。

  高位推动转变观念奏响5A创建序曲

大海神龟


大海神龟

  2013年9月,省委书记强卫强调:旅游是我省现代服务业中最有条件率先崛起的产业,全省上下要高度重视旅游产业的发展,要像抓工业化城镇化那样抓旅游。上饶市也提出要把上饶旅游产业打造成“江西第一、全国一流”的品牌,并明确了龟峰要创建国家5A级景区这一目标。

  自2014年龟峰全面启动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工作以来,弋阳县领导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县主要领导赴省、进京,专项汇报并争取支持,高规格成立了领导小组,赴三清山等5A级旅游景区进行实地考察,请江湾景区领导来弋阳谈创5A经验,完成了景区总体规划、综合服务区控规、创5A提升规划。

  今年1月17日,以“5A创建与旅游发展”为主题的“龟峰论坛”在龟峰景区成功举行,为龟峰全力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提供了理论借鉴和实践经验; 3月9日,弋阳县召开龟峰创5A景区工作座谈会,邀请三清山、婺源旅游集团等现场指导创建工作。

  此外,龟峰积极转变观念,通过举办大型活动不断提升龟峰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龟峰旅游市场走向全国。皮划艇大赛、帐篷节、登山赛等多类型活动的创意营销,为5A创建营造了深厚的氛围。据了解,活动期间,游客达到4.5万余人(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