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媒记者走进修水宁红茶产业园:品茶香 看文化(图)

2015-12-19 14:51:00来源:中国江西网作者:谢子玥

宁红茶产业园

  宁红茶产业园

宁红茶荣获米兰世博中国茗茶金奖及金骆驼奖

  宁红茶荣获米兰世博中国茗茶金奖及金骆驼奖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谢子玥、实习生张梦梦报道:修水茶文化历史悠久,早在一百年前,修水宁红工夫茶就获得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甲级大奖。12月16日,“修身养心 乐山乐水”2015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江西行记者采访团一行人来到了位于修水的宁红茶产业园。

  据了解,宁红文化产业园有五大功能,一是茶叶生产精深加工;二是旅游观光;三是茶文化展示、书法交流、茶演绎、茶博览;四是茶会展、交流、论坛、品牌推广;五是休闲、养生、品茗论道。

  宁红茶文化产业园内有面积1万平方米的生产车间,拥有宁红红茶、名优绿茶、宁红保健茶、减肥茶,以及各大茶类多条产品生产线。

修水宁红工夫茶


修水宁红工夫茶

  宁红集团不仅发展自己的生产线,也积极带动当地居民的收入发展。基地分布于修水30多个乡镇,分别在很多乡镇建有茶叶初加工厂,目前宁红茶以“市场+品牌+企业+基地+科研+农户”绿色产业链,以自己种茶,订单收购等多种方式联通农户,拥有自有茶园1万亩,吸收茶农加入合作社建设茶园基地六万亩。

  在宁红茶堂内媒记者们看到一块“茶盖中华,价甲天下”的匾额,这八个字是在光绪十七年俄国太子为宁红茶题的。宁红茶不仅有“宁红不到庄,茶叶不开箱”的声誉,今年,宁红茶更是荣获米兰世博中国茗茶金奖及金骆驼奖,将中国茶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