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体搬迁村民变市民 看修水8000名“贫农”的华丽转身

2015-12-17 08:41:00来源:中国江西网作者:谢子玥

  中国江西网讯记者谢子玥、实习生张梦梦报道:搬迁扶贫好政策,良瑞佳园住新房。 12月16日,“修身养心乐山乐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江西行记者团来到了一个粉墙黛瓦的小区,感受修水县政府扶贫工作给居民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变。

  新小区、新市民 良瑞佳园新生活

  良瑞佳园地处修水县城核心区,是该县第一个推进整体移民搬迁加快城线发展一体化安置小区,总占地面积近400亩,建筑面积39万㎡,规划建设住宅88栋2868套,可容纳移民搬迁户1.2万人。

  16日下午,网媒记者们在良瑞佳园前边的小广场上看到了很多搬迁过来的居民在此晒太阳。目前,该小区已经接受了来自9个行政村的近8000名深山移民落户,现有70%移民已经装修入住。

  据了解,移民根据相关政策可以享受到很大的补贴,来自溪口镇上庄村的移民吴兵,按照每平米1350元的价格在县城换购了两套120平方米的安置小区公寓房,享受了各种政策补贴16.4万元,最终只需支付16万元就买到两套房,像他这样的移民在修水县不在少数。

  [1] [2] 下一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