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媒聚焦江西煌上煌创新发展+互联网

2015-12-21 09:25:00来源:中国江西网作者:谢子玥

网媒记者在试吃台前表示“根本停不下来”

  网媒记者在试吃台前表示“根本停不下来”

全国网媒记者走进江西煌上煌集团

  全国网媒记者走进江西煌上煌集团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谢子玥、实习生张梦梦报道:“太美味了,根本停不下来!”在试吃台前,不同风味的煌上煌卤制品令来访网媒记者们“欲罢不能”。12月20上午,来自人民网、新华网等中央新闻媒体,网易、新浪、搜狐等全国门户网站,千龙网、浙江在线等全国地方重点新闻网站的40余位编辑记者来到南昌,走进江西煌上煌集团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聚焦“舌尖上的江西”。

  精准“+”入互联网,创新模式提升营销能力

全国网媒参观煌上煌工作车间


全国网媒参观煌上煌工作车间

  当今互联网已然成为时下最流行,最商业形态的代表,实业走入互联网是势在必行的一件事。

  自2012年上市后,煌上煌使用IPO超募资金4000万全力打造“信息一体化建设项目”,加快信息化一体化平台建设,逐步实现企业产供销、人财物、市场网络信息的一体化管理。目前已经完成了全国各个销售区域的门店联网工作,将门店集以生产、销售、配送、服务、管理等环节实行有效掌控,逐步打造“智慧门店“目标要求,提高门店信息化管理水平和企业核心竞争力。

  在发展传统销售模式的同时,煌上煌积极转型升级,销售模式向互联网模式进军。与多家大型电商平台加强销售合作,在网上建立了煌上煌包装产品、锁鲜装产品销售旗舰店,助推公司产品销售,在线上宣传推广“煌上煌”品牌,培养年轻的消费群体;促进产品线上、线下互动销售,推动市场销售渠道向多元化方向发展。

  产业多元化创新引领未来

  在积极发展食品主业的同时,作为江西煌上煌集团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母公司,煌上煌集团积极谋求多元经营,多元发展的道路,进一步扩大企业的发展空间,取得了一系列显著的成果。

  据该公司副总经理范旭明介绍,目前,煌上煌集团已经形成了肉制品加工、农牧种养、房地产开发、酒店餐饮、金融服务五大支柱产业,在南昌投资建立了合味原大酒店、锦怡酒店等多个餐饮宾馆项目,打造了世界级中央公园地产项目煌盛地产项目;同时发展农牧种养业,建立多个油茶种植基地,打造“茶百年”山茶油品牌。此外,在依托萍乡武功山风景名胜,打造了五星级度假村——武功山温泉豪生度假酒店,成为煌上煌集团新的经济增长点和亮点。

  2016年,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省委推动企业“走出去”发展方针,今年6月煌上煌集团成功与新西兰麦卢卡蜂蜜公司签定项目合作协议,由公司投资2000万美元占股80%,用于扩大麦卢卡树的种植面积和加大蜂蜜场能。麦卢卡是享誉世界的顶级蜂蜜品牌,市场前景广、口碑好,产品供不应求,深受国内外消费者欢迎。公司依托自身的食品加工管理经验和资金优势,策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整合投资地资源优势进一步做大做强品牌,该项目预计年底正式投产,明年由煌上煌生产的新西兰麦卢卡蜂蜜即可问世。

  施全产业链,创业发展确保食品安全

  “民以食为先,食以安为先”。走进煌上煌的生产车间,“食品安全大于天”的标语非常醒目。“我们在全国首创了无菌包装操作车间,平均每4分钟换一次空气,并配套了臭氧系统,确保安全。”车间负责人介绍。

  2012年上市后,煌上煌提出走“规模化、标准化、生态化、品牌化”的“四化”发展道路,继续健全完善上游养殖、中游加工、下游销售的农业全产业链,确保产品从农田到餐桌的安全。

  上游养殖方面,公司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先后在南昌及周边鄱阳湖水域连接培育了27个养鸭专业合作社,辐射了100多个养殖小区,带动农户4660余户,帮助农民累计增收超过3亿元。在养殖过程中,实行统一雏苗、饲料、疫病防治、饲养技术、收购,对所有进入生产环节的原料都建立了档案,接受过程监控,从源头把控产品质量。

  为确保产品源头每一个环节可控,在屠宰工序,煌上煌建设了2200万羽肉鸭屠宰加工车间和具备万吨冷冻冷藏设施的冷库,在肉鸭屠宰过程中,集中式、机械化的自动化屠宰,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人工接触的可能,许多环节还做到了精确的数字化控制,确保安全可控。

  中游食品生产加工方面,煌上煌不断创新革新,投入巨资实施技术改造,全面实施新技术、新工艺的应用,提升产业链上的肉制品加工能力。2015年,公司搬迁进入新建54000㎡的肉制品加工厂房、建立了检测中心,拥有国内最先进的食品加工产业链,包括十万级标准化恒温、恒湿控制洁净车间、半自动化气泡解冻清洗线、标准化辅料配制线、自动化拉包装线等,这一系列动作只为保障食品安全可靠保驾护航。

  下游连锁销售方面,煌上煌集团实施“十统一”,加强门店规范管理,公司通过建章立制,实行每日报单、每日配送、按单生产的限量报单机制,2天内未售完产品实现原价召回机制,各片区经理定期市场检查机制、有偿举报奖励机制等,确保销售终端安全。在产品配送和销售环节实行全程“冷链”配送,产品到达后立即储存于专用冷柜。目前公司已经陆续投资购置90多辆冷藏车,统一派送,统一安装了温度记录仪和GPS定位系统,适时掌握每辆车的温度状况,确保产品质量运输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