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谈政府工作报告:更加平实接地气

2015-01-27 22:19:00来源:大众网 作者:樊思思
分享到:

“感觉这个报告更加平实了。”27日上午,山东省第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在济南开幕,走出开幕会议会场,省人大代表苟增杰这样总结听取省政府工作报告的感受。作为完成“十二五”规划任务的关键一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不仅关注民生,更强调挖掘齐鲁文化,以质朴的语言彰显务实之风,引起了代表和委员的强烈共鸣。

  大众网济南1月27日讯记者 樊思思)“感觉这个报告更加平实了。”27日上午,山东省第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在济南开幕,走出开幕会议会场,省人大代表苟增杰这样总结听取省政府工作报告的感受。作为完成“十二五”规划任务的关键一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不仅关注民生,更强调挖掘齐鲁文化,以质朴的语言彰显务实之风,引起了代表和委员的强烈共鸣。

  关注社会民生保障 支持老龄事业发展

  “对于今年的工作来讲,报告在社会保障、民生保障方面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听完感觉非常有信心。”会后,刚走出山东会堂的省人大代表徐险峰告诉大众网记者。作为一名养老产业从业者,徐险峰认为,目前我国的养老产业行业标准及相关服务正处于摸索发展阶段,今天的报告中提到要大力支持老龄事业,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这正是山东省重视养老产业发展的体现,非常振奋人心。

  对于省人大代表温永明来说,有关社会保障方面的内容是他近年来持续关注的重点,今年省“两会”上,他向大会提交的议案也与老年人权益保障密切相关。温永明说,报告中提出要支持老龄事业,办好老年大学,在他看来,这就是要让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养、老有所学,在养老院中要体现老年人生活的尊严。

  挖掘齐鲁文化资源 取之于民更为民服务

  “山东是儒家文化的故乡,要打造美丽山东,和谐山东,尤其是诚信山东,我认为报告中在齐鲁文化方面提得很多,提得很好!”谈起听完报告的感受,省政协委员王仁华对报告中提到的齐鲁文化印象深刻。他认为,文化取之于民间,山东文化产业发展也应进一步从实际出发,为社会主义服务,为老百姓服务。

  除了用“境界高,标准高,有新意”来总结听完报告的感受,省人大代表夏季亭还告诉大众网记者,报告第七部分不仅从注重经济发展、爱国主义精神等多个方面谈到齐鲁文化的精华,更提出要进行整体研究规划,努力推进经济文化融合,这令他印象特别深刻。夏季亭说,我们现在弘扬社会主义文化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文化,齐鲁文化是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更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感觉这个报告更加平实了。”省人大代表苟增杰向大众网记者总结到。不少代表和委员也纷纷表示,更加务实,更接地气,更为百姓考虑,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最大亮点之一。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