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升级着力用好8个政策工具

2015-01-27 10:35:00来源:大众网 作者:
分享到:

27日9时,山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山东省省长郭树清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他说,2015年,山东在推进转型升级过程中,将着力用好8个政策工具。

  大众网济南1月27日讯(记者 李兆辉 盛堃 马俊骥 樊思思)27日9时,山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山东省省长郭树清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他说,2015年,山东在推进转型升级过程中,将着力用好8个政策工具。

  一是打破行政垄断。政府要把该放的放到位,该管的管到位,大幅度减少对资源的直接配置。二是广泛开展行业对标挖潜活动,加快缩小与国内外标杆企业的差距。三是发挥好企业家作用,尊重各类专业人士和职业经理人,对他们要相敬如宾,热情服务,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四是实施好创业创新工程,大力培育中小微企业,提高青年人创业创新意识和能力。五是大力推进标准建设,积极探索“山东标准”,努力提升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创造更多山东品牌。六是切实发挥行业协会等市场中介组织的作用,扎实解决制约行业发展的共性和关键问题。七是大力推进节约集约用地,完善“以地控税、以税节地”工作机制,推动存量建设用地挖潜利用,提高各类土地使用效率。八是鼓励市场化兼并重组,支持各类投资者公平参与并购,实现企业再生和产业升级。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