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树清强调: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2015-01-28 07:45:00来源:山东卫视 作者:
分享到:

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在参加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德州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在新常态下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导语】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在参加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德州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在新常态下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正文】在德州代表团,郭树清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吴翠云、杨宜新、孟令兴、王富勇等代表分别在讨论中发言。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内涵丰富、求真务实,总结工作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工作安排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是一份符合实际的好报告。结合各自实际,大家围绕深化改革、统筹区域发展、保障改善民生、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郭树清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并就具体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

  郭树清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德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对山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改革创新,真抓实干,保持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态势。要进一步加大改革开放力度,坚持问题导向,从群众关注的焦点、百姓生活的难点中寻找改革切入点,统筹抓好五个领域改革。加大结构调整和环境治理力度,加快发展服务业,引进培育金融机构,支持社会力量办医、办学、办养老机构。加强社会治理创新,健全基层群众自治组织,培育更多社会组织和中介服务机构,深化街道乡镇管理体制改革,推动公共服务向基层延伸。加强安全德州建设,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地方属地责任,用好群众监督、社会监督、媒体监督工具。认真做好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工作,清理规范政府债务平台,抓好政府债务转化,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德州市要充分发挥区位、交通、产业优势,争取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陈光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守刚参加审议。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