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常态” 大众网融媒体带您数据看两会

2015-01-25 10:05:00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山东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将于1月26日在济南开幕,2015年山东省两会即将拉开帷幕。为报道好今年的两会,大众网将围绕“新常态”,综合运用图表、漫画、微视频等多种形式,在大众网、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山东手机报、官方微信、微博等多平台进行融媒体播报,首次启用虚拟演播技术,通过数据带您看两会,还有丰富多彩的互动等您参加,邀您评出最给力的山东十大政策。

大众网两会专题

  大众网济南1月25日讯(记者 樊思思)山东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将于1月26日在济南开幕,2015年山东省两会即将拉开帷幕。为报道好今年的两会,大众网将围绕“新常态”,综合运用图表、漫画、微视频等多种形式,在大众网、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山东手机报、官方微信、微博等多平台进行融媒体播报,首次启用虚拟演播技术,通过数据带您看两会,还有丰富多彩的互动等您参加,邀您评出最给力的山东十大政策。

本网省两会“图话”新闻:7张图教您读懂“新常态”

  今年两会报道,大众网将首次启用虚拟演播室技术,对两会相关数据进行解析,将围绕交通、依法治省、反腐等话题更加有感地表达,看似枯燥的数据不仅不再难懂,还能反映出更深层次的问题,帮助网友们更加快速、准确地理解两会重点。

  新常态的诞生、新常态九大特点、新常态对我们意味着啥……今年的两会报道中,大众网通过“图话”新闻,以图表、漫画等形式和诙谐活泼的语言对“新常态”进行解读,专家口中和会议报告里的名词将脱离“高大上”,变得更加接地气儿,与每一个普通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会议期间,本网记者还将在会场内进行“街坊”,把代表、委员们对新常态的理解制作成微视频,网友们只需轻轻点击,就能在电脑和各种移动终端上随时聆听来自会场的声音。

  省两会期间,网友们除了能更快地接收会议相关新闻报道,在参与互动方面也可谓“条条大路通罗马”。大众网为网友提供了多个互动交流平台,想讨论“新常态”下的教育、交通、医疗等民生话题,可以去“网友碎碎说”栏目(http://club.dzwww.com/)留言评论,小编会每天整理出精彩网评进行编辑报道。有好的想法和建议,可以去大众网“民声连线”栏目在线投票或提案,栏目前期已经征集并筛选出60余条重点“百姓提案”,很快就要跟着记者一起走进两会现场了。根据这些提案,大众网还挑选并推荐了部分旁听群众代表,他们将有机会在会场内与代表、委员们“闲话家常”,聊聊老百姓最关心、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对于省两会,网友们还有啥想了解的?打开您身边的电脑、pad、手机等设备,不管是网站、论坛、手机报,还是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只需轻轻点击,大众网将带给您一场轻松愉悦、精彩纷呈的两会之旅。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